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叶片水滴 http://xingyun.org.cn/?3461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18的简短小结

热度 3已有 639 次阅读2019-1-3 19:49 |个人分类:日常记录|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18年,生活上,还不太适应新的生活方式,还不太熟悉新的状态,好在还算平稳的过渡了;工作上,这一年似乎没有什么进展,教学上似乎没有什么新的创意和改动,没有那种让自己激动和心动的课堂感觉,是没有变化;网络上,感觉自己也懒怠了,没有像那个时候刚刚加入的时候的激动地心情和兴奋的感觉了,似乎是状态不太对好像。这一年有几个影响比较深刻的事情:

一、出行之乐
      暑假里出行了两回,一个是暑假里又一次和喜欢同行的盆友们去外省玩了,这次是去贵州,果然超级凉爽,正如我常说的,暑假里离开了福州,哪儿都凉快,贵州尤其明显,当然也有有点热的地方,反正都比福州凉快,本来还想着回来以后给大家写一写攻略呢,怠惰。第二个就是暑假贵州归来,又收拾了行李,参照自己做的长沙简易攻略,去长沙逛吃逛吃,终于成功参加在外省举办的星韵研讨会了,开心,激动,年会上其实印象最深刻的还是龙泉老师的那些过去的地理书,感觉以前的小盆友读书很舒服,那些图画很浅显(这里主要是那些有山水画和人物对话的那几期地理书),我们的书要是也是这样直白明了就好了(我其实最喜欢图画书了,从小喜欢漫画和动画的我)。

二、学习之惰
      尴尬了好久的一件事,就是12月那天学校二类校复检,之前听说是会抽到35岁以下的老师来演示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融合,我没咋当回事,结果万万没想到抽到了我,我确实没有准备好材料,带的是用PPT做的说课课件,由于平时课堂也基本不用希沃这些,结果那天场面异常尴尬,福高的付老师说是因为看到我的名字,所以特地抽了我,相当对不住,没有展示好,给学校丢脸了,极大暴露了我对希沃的不熟悉,所以那之后的一周,终于下定决心去摸了摸希沃,还真的是土的很,我竟然以为只能上网才能打开那个课件,果然是low爆了,后来还去听了一节延安的课,看到年长于我的老师都用希沃那么溜,包括我们学校我觉得可能比较懒怠的氛围里,大家可能也不一定会的,结果就看到学校里的老师竟然轻轻松松用希沃上了两节课,果然还是我的心态和抵触蒙蔽了自己。就目前来说,总算明白了那几位老师开课里用到的工具和功能怎么操作了,不过发挥希沃的优势上一节好课,依旧有待商榷。

三、工作之欲
      工作上,主要是关于职称这件事,今年升一级的名额竞争,八个争一个,最后是迟一年我入职的英语老师晋级了,从分值上来说,输给她我觉得到没有啥,因为她开始当班主任那一年也是我开始当的那一年,她除了有一年因为个人原因没有当以外后面也都在当段长,分值高也正常,但是这件事却给我提了个醒,如果我做不到她那么拼,那么按照我们学校这个人数晋级,然后又要看评职称的最近五年的分数,如果刚好我断了一年或是两年班主任,那么除非再接手连续五年班主任,否则怎么也不够分,所以我应该接下来都没有可能晋级一级,那么如何看待职称这件事呢,我觉得不能把它当做目的或是目标,而是要当做顺便可能可以完成的事,因为如果为了那个去拼搏,付出的可能不止是时间和精力,可能还有别的,毕竟晋级到一级资金的增长并不明显,对于比如房价这个事,几乎可以忽略造成的影响,所以算算没有必要为了这个拼上全部,但是教学这块自己还是要抓紧的,做不了高职称的老师,至少也要做个低职称里最厉害的老师不是吗?看看扫地僧那些,嘿嘿,所以算是心态上做了个调整,无欲则刚嘛~以上是2018,2019待续啦,目标什么的容易flag,所以我觉得还是顺其自然比较好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随拾满地花 2019-1-3 21:50
加油
回复 终身学习者 2019-1-4 11:03
尽人事  听天命
回复 叶片水滴 2019-1-5 17:05
终身学习者: 尽人事  听天命
回复 ludog 2019-1-10 08:51
你们晋职也这么难啊,跟我们一样难。反正尽人事听天命,自己过得开心就好。
回复 叶片水滴 2019-1-18 10:49
ludog: 你们晋职也这么难啊,跟我们一样难。反正尽人事听天命,自己过得开心就好。
   看来各地都一样,嘿嘿,确实是随缘就好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17:34 , Processed in 0.056866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