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zhouzhiying2008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464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翻转课堂培训有感

热度 1已有 627 次阅读2017-9-27 18:52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为迎接教育改革,学习先进教育方式方法,上周有幸被学校派往洪雅中学学习'翻转课堂'。
    我听了2节地理课和一节政治课,整个课堂利用先进的科学技术---平板来进行教学,师生人手一个。教师的讲、练、评和学生的做题情况、书写状况、上交情况、正确率都能逐一显示。教师更方便掌握学生的听课状况和学习效率。
     教师使用平板在课前要做大量的准备工作:PPT、做视频、导学案、自学测验题还有学生提交的答案、人数、时间分配、正确率、未交作业者、课堂中用的所有资料都要事先准备好。课堂中我认为教学模式还是传统教学,他们称之为‘‘使用平板教学的传统教学模式’’。
     学生使用平板听课,上课,做作业,但也不能脱离书本。原先我们以为学生会拿着平板做其他事,比如打游戏等,事实是一旦学生上交了作业‘屏幕就被锁了,只有老师授课和讲评时才能打开。
     由于该模式已使用一段时间,所以很多PPT、做视频、导学案都有了,为以后我们进行推广减轻了一些重任,为以后我们学校减轻了压力。据说使用平板和不适用班级总分平均分相距甚远。我想,可能也激发了学生学习的兴趣,主动性也调动起来了,上课积极配合老师,课堂秩序井然有序,有问有答,没有杀偏风和胡扯的杂声出现。可见学生的注意力和精力都全副身心用在了课堂上。效果卓越显著,为推广提供了有利的证据。
     从学习中,我认为:所谓翻转课堂在我们这些地方实施,可能还有很大的差距,要彻底翻转,还有待时日。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17-10-4 14:21
崇尚时髦而不是想办法改变,这就是现实。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9 15:30 , Processed in 0.073267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