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豫-春暖花开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470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西峡学习记------在路上

已有 362 次阅读2018-9-20 15:14 |个人分类:随笔|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713日,县教育局组织教育质量提升办公室全体成员、县教研室教研员、提升办专家指导组成员及各学区、中心校业务专干等100多人,到南阳市西峡县参加暑期培训,取经学习。

集中时间是下午两点半,地点在县教育局院内。两点十分赶到集合地点时,本以为挺早的,却发现已经有不少的老师等在那里了。依照惯例,不少人心里都觉得三点钟人能到齐,开始出发就不错了。出乎意料地是两点五十人员全部到位,并且按照名单分别上车就坐,顺利出发了!看来,虽是假期,但老师们学习的热情还是相当的高啊!

我们乘坐的是旅游大巴,看着很不错的样子,但坐起来的滋味就只有自己知道了。反正我是不喜欢,座位太高,有重心不稳之感,再加上这几年较少出门,更少乘公共交通,于是感觉胸闷喉紧头胀,极不舒服。

天气不好,一会儿细雨濛濛,一会儿又停歇欲晴。不是在最前排,对前方的可见性很差,仅透过侧窗向两边眺望。时值盛夏,一路行来绿色相伴,庄稼树木错落有致,近处因着雨水的冲刷,碧绿油亮,远处似有薄雾水汽升腾,有着朦胧之美,倒也养眼。

和邻座的一位老师时不时的聊几句,打发着无聊的时光。两个多小时后,地势不再平坦,高高低低,俨然是丘陵地带。手机上查一下高德地图,已经临近西峡了。不仅舒一口气,快要到达目的地了,可以休息一下了。

隆起渐高,丘陵渐远,进入低山区,是为伏牛余脉。山上植被繁茂,偶或有一两建筑掩映其中,看得同行之人都不断地发出艳羡的声音。

终到高速西峡站出口,车却没有往县城方向行进,因为车窗外山越来越高了,建筑越来越少了。虽然已经坐的烦闷,但此时都像是被打了一针兴奋剂,车厢内一下子热闹起来了!原因无他,路两侧山体陡峭,身披绿装,似一羞涩的美女,包裹的严严实实,吝啬的不露出一点点的肌肤。突至一条山谷口,被遮掩住的层峦叠峰都闪现眼前,植被蒸腾的水汽,一大团一大团的,绵绵不绝,有浓的化不开的黑色,也有白雾状的蒸汽一样的。有人戏称:看,那边有妖怪!哈哈,我们向着仙境进发,要做神仙了······                

                      

一路惊喜不断,笑声不停,不觉间在崇山峻岭间的国道G311上又行了一个多小时,路的一侧有一条水量不小的河流(原谅我的知识浅薄,确定不了这条河流的准确名字,有可能是湍河或者鹳河之一),河水不时遇到河床上石块的阻挡,翻腾着朵朵水花,打着旋儿急流而去,而我们一直在朔流而上。穿过稀疏的几个村镇,终于临近位于道路左侧的目的地入口。

车驶离国道,没有继续前进,而是停在了路边。车停的路面上,有从稍高地势的石缝里流下来的水,漫铺着,汇入下高速后一直陪伴我们的河中(河流在此也是向我们的目的地延伸的)。有人问了原因,说是在打听前方路况,我们到前下了大雨,不知道能不能通行。确实,从远处奔流而来的河水很大,水声轰鸣,有点儿惊心动魄的感觉。河的一侧是我们所处的进山道路,另一侧是一小型广场,一尊好几米高的石雕老子坐像矗立其中的高台上。

              

因路面的漫水不算浅,在等待消息的期间,下车小心翼翼的找水浅的地方站了一会儿,眺望四周景色,舒活一下坐僵的腰腿,却终不得置身小广场近观老子。

差不多半小时后,得到了确切的消息,道路完好,我们又继续前进。听着水声,呼吸着富含负离子的湿润空气,近晚上八点,终达目的地。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4 03:56 , Processed in 0.073579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