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且听风吟的地理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486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自我定位---星韵随想

热度 2已有 684 次阅读2016-2-13 15:49 |个人分类:星韵随想|系统分类:关注星韵| 自我定位

      


       这两天在家里没事就看了之前下载的视频,尤其看了冯丹老师的演讲之后,有了一些感触。

       冯丹老师讲到“自媒体”的时候,我就不由自主的问自己:“我的特点是什么呢?”这个问题一出,我首先是一通自我否定:我是一个三流的师范学校的三流的毕业生;工作于一个普通的县级高中;知识素养一般,社交能力一般,性格既不开朗又不幽默;我有什么优势呢?

       我想这样的想法应该也是很多一线的老师,尤其是年轻老师普遍有的。

       这样一个平凡的我就一无是处了么?不!我也有很多优点:刚走出大学校门的时候,也有梦想:我们国家的教育现状让身处其中的学生感到苦不堪言,家长也深感担忧,而作为一名新教师的我,则希望自己能够让学生轻松愉快的掌握知识,同时学会如何做人;而且我不仅想实现自我的价值,也想帮助别人去实现梦想,而教师这个职业给了我实现梦想的更好的契机;扯远了,总之,最初的我有梦想,只不过时间久了,梦想快要被现实湮没了;而且我喜欢看书,喜欢深入的研究,虽然我一直没有什么研究,也不懂什么研究方法,但是我相信,以我---一个大学毕业生的能力,想要学习什么知识,是不难办的,只要我想学;我也喜欢捣鼓课件,而且制作的课件简洁大方而且美观。

      这样一想,我心里就有了把握,我可以沿着教研这条路发展,同时还坚持做课件、录微课,这也是一条很不错的教师成长之路呀!

      对自己有了清晰明确的定位,使我开心不已。这就像我们常说的迷途的羔羊终于有了方向,好像迷雾中的我终于看到了一丝亮光。

      感谢冯老师!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叶片水滴 2016-2-15 12:53
有梦想,坚持就会成功
回复 且听风吟的地理 2016-2-15 20:09
叶片水滴: 有梦想,坚持就会成功
谢谢鼓励!每当我觉因为自己做的不好而羞愧的时候我总是这样安慰自己,一步一步来。
回复 山城悍匪某某许 2016-2-16 08:03
冯老师也引领了我的教学成长之路。另外,一个建议,博文最好在word中书写编辑排版,然后复制到星韵中,这样字体这些能保持一致。
回复 且听风吟的地理 2016-2-16 18:53
山城悍匪某某许: 冯老师也引领了我的教学成长之路。另外,一个建议,博文最好在word中书写编辑排版,然后复制到星韵中,这样字体这些能保持一致。
嗯,不错的建议,细节也很重要,谢谢!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03:16 , Processed in 0.065411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