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浅时光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511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星韵陪我成长

热度 2已有 790 次阅读2017-3-25 14:56 |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星韵陪我成长
刚参加工作的时候,一个人独自在这个单位,无人是地理专业,由一个政治老教师带着,学习教学经验,但是学不到地理专业内容。就经常跟实习的高中地理老师联系,在他的指引一下,关注了中学地理教学参考这个公众号,因为它加入了这个群!也是这个群,邱道长发信息,加入了星韵地理的大家庭。
从开始的不太了解,到慢慢加入几个群,有思维导图,有思维概念,有初中地理,当然还有高中地理,后期有加了微信群,微信关注一些地理相关的公众号。在这些组织里面,我真心学到了,接触到了,我自己之前从来不知道,不会的东西。
从看里面的星友文章,到听大家磨课,我还没有那个勇气来这磨课,到看一些视频讲座,听到的每次讲座,都让自己学习了很多,有教研员的综合分析,有马老师的翻转课堂,有沈老师的地理教室,我深深体会到大家在地理方面的用心,原来地理还可以这样学,这样做,还可以这样创新,有作为。在星友里面,大家可以提供很多地理信息,有视频,有微课,有课件,主要是有思想在里面。
同样也是星韵陪我,让我有很多人可以接触,很多东西不用出门,不用拜访可以学到。不听马老师的讲座,不知道翻转课题;不关注星韵,不知道一些大型比赛的优质课;不参加星韵,不知道有这么多歪歌地理存在;不关注星韵,不知道有这么多用心工作的能人志士。
说真心话,2016年,是我地理教学成长最多的一年,我之所以会成长,不是我自己多认真,研究多透彻,是星友带给我的思维开阔,是星友带给我如何确定目标,是星友的优秀成绩,在模仿之中,我也不断摸索成长。因为星韵,我在家带孩子,不出家门也可以成长,也可以了解外面的老师在做些什么,也可以分享大家的努力成果。真心感谢星韵这个大平台。当然我的努力是远远不够的,我还有很多困惑存在,我会在学习之中,把困惑慢慢消除。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长江口口 2017-3-26 12:16
远离网络教研的假学习,深度参与越多,收获越大。
回复 geonet 2017-3-27 08:43
时代在发展,不与时俱进中会被时代抛弃。
回复 浅时光 2017-4-10 10:15
长江口口: 远离网络教研的假学习,深度参与越多,收获越大。
假学习?是啥意思?有点理解不了。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9 20:00 , Processed in 0.074124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