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燕南飞的窝窝 http://xingyun.org.cn/?3613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去做自己想成为的那个人,永远都不会晚------

日志

霍金再发警告:百年内人类必须离开地球

已有 839 次阅读2017-5-11 09:18 |个人分类:学以致用|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地球

编者按:我们每个人大概都幻想过外太空生活,身体不受地心引力限制,自在漂浮,从前亿万光年的距离也许不用多久就能到达,日常出行就是乘着飞船去别的星球串门,咱们地球土著也不再孤单,和宇宙里其他小伙伴一起玩耍……但我们真的做好准备了吗?如果现在告诉你咱们在地球上的生活不长久了你真的能接受吗?更何况目前我们并没有找到其他理想的居住地以及移民办法……据英国《电讯报》报道,霍金教授在BBC即将播送的新一季纪录片里再次表示了对人类未来的担忧。

BBC制作了一部名叫《远征新地球(Expedition New Earth)》的新纪录片,囊括在新一季科普节目《明日世界(Tomorrow’s World)》中。伟大的天体物理学家霍金将再次发出警告,我们能在地球上待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如果人类打算在气候变化、小行星撞击、流行病和人口过剩等境况中生存下去,必须离开地球去遥远的其他星球冒险。

在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这一系列节目中,霍金教授将和他以前的学生Christophe Galfard周游世界,探索人类未来如何在外太空生活。

眺望未来系列节目《明日世界》曾经轰动一时,在BBC持续播送了38年。如今,即便距离这档栏目被砍已有18个年头,广播公司和参与制作的科学家们均承诺新一季栏目将带来更好的效果。

Michael Rodd,Judith Hann和William Woollard从上世纪七十年代初开始为观众呈现《明日世界》

天体物理学家兼电视节目主持人Brian Cox教授,曾协助策划这一系列栏目的制作,他表示:“之前的《明日世界》激励了一代人——当然,在上世纪70年代也的确启发了我,但那时候它还只是一档电视节目。

“但二十一世纪诞生的《明日世界》不限如此——它象征着英国各机构意图联合激励当代人和后代人,让他们拥有科学带来的各种机遇,培养好奇心和包容精神,以一种求知而非恐惧的心态拥抱未来。”

BBC与英国皇家学会、开放大学、伦敦科学博物馆和维康基金会联手,将“观众与科学技术领域最聪明的头脑和机构连接起来”。 

BBC的节目总导演说,“我们合作的目的非常简单,也非常大胆——拿起我们所拥有的知识武装自己,以及理解我们必须要使自己的生命和未来有意义,”

“无论是机器人技术的崛起,抗生素的消亡,还是前往火星计划或者3D打印食品等技术的出现,都表明科学正在以惊人的速度改变世界。”

霍金教授将调查在火星居住的可能性

本季栏目的目标是发现英国最伟大的发明,然后让公众进行投票,选出其中对他们的生活最具影响力的创新技术。

伦敦大学的Hannah Fry博士将在BBC二台列出10项我们必须掌握的有关未来的事情,与此同时,全新的医学系列节目《手术(Operation)》也将完整呈现伯明翰伊丽莎白女王医院的手术室里正在进行的一些开拓性工作,在那里,医生们正推动整个医学科学界限的发展。

《宇宙中最艰难的工作(The Toughest Job In the Universe)》作为一档完全独立的节目,将跟踪揭秘12名男性和女性接受航天员选拔的严酷过程。前宇航员和国际空间站指挥官Chris Hadfield将负责这项基于空间机构选拔标准的遴选过程。

其中有两集非常具有争议性,BBC还将探索性别变化科学是否可以治愈精神疾病。

Angela Rippon再次关注年龄科学

Angela Rippon和Chris van Tulleken博士将再次与BBC携手探索《如何保持青春(How To Stay Young)》系列二,他们将与一个专家小组合作,运用掌握的科学知识来帮助参与试验的志愿者减缓衰老过程。

Sarah Montague也将采访健康,技术,科学和环境等领域的先锋人物,在BBC广播四台的《创新者(The Innovators)》栏目播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04:00 , Processed in 0.05333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