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xiena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661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上海吴淞湾炮台国家湿地公园

已有 289 次阅读2019-10-8 12:45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上海吴淞市炮台湾国家湿地公园位于上海市宝山区,东临长江,西靠炮台山,南塘后路,北至宝杨路,总真积106.6公顷,其中原生态湿地面积64.2公,沿江岸线约2250米。因清政府在此建师炮台,故得名“炮台湾”

公园址为长江滩涂湿地,从上世纪60年代起,由渣陆填形或公园的陆部分。2005年,地方政用为改善区域生态环境,在此规划建造湿地公,经过多年建设,公一期于2007年5月建成开放,二期于2011年10月对外开放。

公园以野为特色,保留的长江滩涂湿地两现了长江河口的原生态自然风犯,重建的林景难凸质了江的湿地特色和人文情怀,除了生态的滩涂湿地,新建了怀古思今的炮台纪念广场,喧嚣飞溅布溪流。天真烂漫的儿童乐、普及河口知识的上海长江河口科技馆,满足社区观功能的贝壳场、冒示矿体现环保理念的矿坑花,提供水上游览服务

的游船码头、用于居民休闲身的体育俱乐部等等,集教育、休闲娱乐、旅游等功能子一体,将人文致与自然野趣相结合,成为沪上特色鲜明的旅游新景点,并形成上海水上门户风景线.

2007年一期建成开四以来 炮台湾公司深受市民喜爱 先后联得”改革开放 30周年上海市建成果”.“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2010年IFLA 亚太区第七国风景园林管理类出奖等奖项 并被评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这里曾经发生过鸦片战争,淞沪会战,解放上海的吴淞会战三大战役,见证了中华民族的苦难与新生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7 07:35 , Processed in 0.132024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