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xiena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661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海上钢琴师》观后感

热度 1已有 256 次阅读2019-11-25 07:20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连绵不断的城市,什么都有,除了尽头,没有尽头。
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销魂的船长,但是可以让梦想起航。
宁愿一生孤独·,我不愿意随波逐流。
音乐是在有限的琴键上,奏出无限的音乐。
                                                     ——选自《海上钢琴师》
   上周看了《海上钢琴师》,这部电影是发生在100年前的美国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出生在船上的弃婴,他在船上出生,学习钢琴,成为钢琴家,他为人们演奏表演,为人们带来很多快乐。他的琴艺越发精湛,他完全可以凭借琴艺离开船成为举世闻名的钢琴家以赢得名誉,金钱及所有人的尊重和羡慕;但是他就是不愿意离开船,他惧怕陆地上的生活。
  故事以倒叙形式开始,一艘船最终要被炸毁,他的好朋友告诉所有人钢琴家在这艘船上;大家在这艘即将毁灭的旧船上寻找他,并回忆往事;最终好朋友终于找到了他,他仍然坚持留在即将被炸毁的船上,因为他不愿意去陆地上生活。
                            独树一帜的价值观
   这部电影获得了极大的好评,因为它展现了一个人独特的价值观;他出生在海洋上,他迷恋海浪的声音,他从不为金钱和名誉所动,最后他也死在这艘船上。
   这个钢琴家就是他自己,他从不被周围浮华的世界所左右,他用他的手,心灵来弹钢琴;他也从不惧怕什么,影片中有一段是爵士乐的创始人上船和他挑战琴艺,他丝毫不畏惧,风度翩翩,举止从容,琴艺非凡;爵士乐的创始人落荒而逃。
                               强烈的孤独感
影片中的钢琴家是个很孤独的人,他没有家人,在船上除了演奏就是看海,听海;虽然最后他终于出来见朋友小号手,他也是孤零零的留在即将被炸毁的船上。
看了这部电影让人感叹人生百态和多样,也让人惊叹于钢琴家的执着和独特的理解,坚持。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15570376017 2019-11-29 09:23
震撼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7 03:47 , Processed in 0.075419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