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xiena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661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重新备课城市环境问题及其环境优化

已有 353 次阅读2020-4-29 20:22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主要的问题

找一找我国有哪些受污染的河段?
1
有哪些受污染的主要湖泊?
2
有哪些是属于重点治理的三河三湖
3
有哪些受污染的主要海域?

4思考:北京缺水,主要有哪些原因?上海、无锡等长江沿岸城市为什么会缺水?

 

如何防治大气污染?

1、城市大气污染主要来自哪些方面?

2、城市大气污染对人体健康有哪些危害?

3、冬季北方城市大气污染比较严重的原因

4减少大气污染,我们能做些什么?

 

 

1、城市垃圾主要来自哪些方面?

2、日益增多的城市垃圾对城市环境、居民健康有哪些危害?

3、有什么办法处理这么多的垃圾?

 

1面对城市环境问题,我们还应做些什么?

2除了水.大气.垃圾等污染、噪声污染也日益受到重视,同学们针对吴泾车辆对周围居民的影响,做一项小调查。

 

相关资料

据介绍,尽管上海的水资源总量较为充沛,但可利用的淡水资源十分有限,仅占地表水资源的20%,为118.8亿立方米。此外,作为上海市民80%饮用水源的黄浦江,因水环境变化,水质终年只能维持在3类到5类之间,加重了水资源的短缺,影响了上海的生活环境和城市形象。

2012年,上海城市生活垃圾产生量已达到1551万吨,平均日产生活垃圾1.5万吨左右。如果用一辆5吨载重垃圾清运车,一天中要运3000多车,才能把这些垃圾清运干净。并且据专家预测,上海的垃圾产生量还将以每年5%的速度递增。

    据调查,除工业垃圾、医疗垃圾外,在上海的城市生活垃圾中,新出现的废旧家电、旧电脑等废弃物也开始加入城市街头垃圾大军的行列。这些废弃物如果处理不好,相当一部分将成为毒性极大的污染源。

   上海每天还产生超过1300吨的泔脚垃圾。泔脚中的渗沥水极易通过渗透作用污染地下水,而泔脚中富含的有机物在温度较高时,则会发酵而腐烂变质,产生出大肠杆菌等病原微生物,直接危害人体健康。

电子垃圾肆虐。据悉,自2003年开始,我国已进入了电子产品报废的高峰期,每年至少报废500万台电视机、400万台冰箱、600万台洗衣机,每年废弃的电脑超过500万台,淘汰的手机超过7000万部。而同时,世界上80%的电子垃圾被运到亚洲,其中有90%进入中国。

背景 北京是世界上严重缺水的大城市之一,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仅为300立方米,是全国人均的八分之一,世界人均的三十分之一。市区日需水量约250万立方米,而供水能力仅240万立方米,缺10万立方米,一遇少雨年份,缺口更大。

北京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保护制度

1对水体划定水功能区,实行分类管理;2加大排放污水的管理,禁止向饮用水水源水域排放污水,向排水功能河道排水必须做到达标排放;3由管理部门核定水功能区水域的纳污能力,提出限制排污总量意见;4加大对排污口设置的管理;5加强对地下水资源的管理,进行地下水分区评价,划分严重超采区、超采区和未超采区;6禁止和限制性凿井取用地下水;7规定本市严格控制开采矿泉水、地热水。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5 18:54 , Processed in 0.073739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