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20657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666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防辍保学之感想

已有 591 次阅读2019-6-15 08:05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防辍保学之感想

突然见到一男生,头顶一片黄,恍然以为不是本班学生,仔细端详一番,原来是回校一个多月的学生,之前他尚未染发。我与他谈过话,他说,他不想回来了,在外面学剪发,一个月有两千元的收入。他挺满足的。我说,回来了就好好读书,坚持初中毕业。他说,真看不下书,也没感兴趣。

我关爱的一位学生(任务分配),第一次见面,我是特地去宿舍找到她。了解她的情况,送书给她。我想,当她上课的时候,多关注她。但是连续三周都没见到她,问学生,是不是在宿舍呆?学生说,请假出去了。

辍学的学生要千方百计的劝告回来,但是人回心不回。如何教育回来的学生是一个严峻的课题。

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天赋,关爱到实处就是让学生找到在学校感到兴趣的东西,或课堂学习,或画画或阅读或体育。因此在目前的形势下,开展一些兴趣班来吸引学生,才是解决之道。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8 17:06 , Processed in 0.058074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