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崔亲侠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716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好心态造就好生活

热度 1已有 519 次阅读2018-11-3 18:26 |个人分类:生活感悟|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前天早上5:50艰难地爬起床,去教室查完早自习,回到家打开手机,习惯性的点开了地理研学吧的微信群,就看到了潍坊王老师公众号的推文,不由感慨:“王老师,好早!”很快王老师回信息:高三班主任5:30之前到校,权当锻炼。一句话不由我回想起开学之初学校给我安排班主任的情景,对于班主任工作,众所周知:辛苦、劳累、繁琐。我们学校班主任一天三签到。早上6点到校查早读,每天晚上守晚自习四到10点20,基本上晚上休息都在差不多12点了,更主要的是班主任费少的可怜。所以,干班主任的都是为评职称,几乎没有人愿意干。我已入职多年,也不需要再为评职称所困,更是不愿意干。但学校已宣布,多次沟通未果。记得那一周,每天很烦躁,逢人就发牢骚。但是后来我发现,一味的自怨自艾不但毫无用处,反而弄的自己生活一团乱。自己的事情只有自己解决,静下心来,当时我给自己的安慰是:干班主任能逼自己每天早起,权当锻炼身体,就这样学期已近半。如今回头再想,其实任何事情都是有两面性的,只要你用心去感受。生活中有太多的事情是我们不愿做、不想做的。但是如果不能改变,不妨快乐的接受,给自己一个理由,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未尝不是另一番情景。<div>最近看到人民日报公众号里一篇夜读文章里说,人生有三把钥匙:接受、改变、离开。我觉得换成接受、适应、改变,也未尝不可。学会这三点,你将快乐许多。里面有一句话,送给自己:用乐观的心态对世界,再平淡无奇的日子也会开出花朵;用悲观的目光看一切,好运也会躲着你走!</div><div>良好的心态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生活的质量!生活并无常态,生命本就短暂。用心生活,用心感受,才是眼前最重要的事。</div>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崔亲侠 2018-11-3 18:51
为什么我不能分段,只是有符号?
回复 geonet 2018-11-4 09:08
积极的心态很重要。可能的话发布后再电脑编辑一下,可能是兼容的问题。手机可以换一个浏览器试一试。
回复 崔亲侠 2018-11-4 16:30
geonet: 积极的心态很重要。可能的话发布后再电脑编辑一下,可能是兼容的问题。手机可以换一个浏览器试一试。
谢谢老师,可能就是手机的问题,下次用电脑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22:48 , Processed in 0.065157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