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崔亲侠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716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被隔离的春节

热度 1已有 581 次阅读2020-4-20 10:29 |个人分类:生活感悟|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2019330日,四川凉州火灾无情夺走30个一线消防人员的生命的纪念日,大凉山再次在这个悲伤的日子里又一次发生火灾,水火无情,夺走了19个消防人员的生命。2020年的这个假期,注定要被每个人铭记。封闭在校园里备战高考的我,回想这一个假期的生活,真的很想为这些日子留下一个记念。

2020年的118日高兴的迎来孩子从武汉回家,然而我们还没有从团聚的欣喜当中回过神来。新冠肺炎肆虐,很快,123日武汉封城。而我们在过年之前收到了居家隔离的消息,要求不得出门而且一天两次上报体温,有任何异常情况及时汇报。为此我们一家开始了长达近一个月的居家隔离生活。虽然每天待在家里不能出门,心里却暗自庆幸,孩子还是回到了自己的身边。

回想那段隔离的日子,尤其是前14天,每天心里都在提心吊胆。小心翼翼地精心准备着一日三餐,犒劳孩子的同时,其实也是在转移注意力,打发时间。假装不在意的外表下,暗地里时时关注着孩子是不是有异常情况,哪怕是一声小小的咳嗽,都让我心生惶恐。每天看似轻松的一家人的聊天,其实对我自己而言,我知道在我的内心深处是十分的担忧的。那段时间虽然除了做饭吃饭,有大把的时间用于干自己的事情,可是干什么也没有心思,每天大早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关注疫情状况,看到全国,尤其是湖北武汉新增的病例在急速的增加,而自己身处的小县城也出现了确诊的病例,担忧不断加剧。不断的刷微博,看新闻,搞得自己很是焦虑,可是依然这样每天重复。  

在这样的日子里,被无数的逆行者感动,也为一些不自律的人感到气愤。然而气愤之余,自己能做的也只能是做好自己的事情,陪着孩子看完了陈情令和庆余年,终于熬完了14天的隔离期‘接到社区电话的那一刻,总算松了一口气。新闻上却又一次曝出了无症状感染者和最长潜伏期21天的信息,三天后,又接到通知再隔离一周,真是过山车一样的心情。后来因为县上防控疫情的需要,小区也封闭了,每家每两天只能一人定点出去购置必须的生活用品,简直要崩溃了,不过好像我也已经适应了这种生活,第一次出去超市买东西,走空荡荡的街道上竟然觉得有些害怕。我想我大概可以感受到一点武汉人的心情吧,只要健康在,待在家里又何妨,关键是心态的调节。

高三初六开学,由于疫情爆发,几乎所有的老师都被迫变成了主播。我因为需要隔离,最初没有被安排去学校直播。在此期间,为转移注意力,偶然的机会,我加入了全国地理好题题精讲的二轮讲师群。感谢李炜老师搭建的平台,查资料,找高考题做解析,总算有了自己比较规律的生活。再后来按学校要求下载钉钉加入班级群,开直播做主播,看不到学生的表情,不知道隔着两层屏幕的后面,学生是否在真正的听课和做作业,只能是自言自语,自问自答,感觉真的是很不好。可能这也只能是无奈当中的一种选择。

3月初接到学校通知,高三师生25号开始一个月的封闭式生活。这才是真正的令人崩溃的消息。今天4.1,我们已经被封闭一周。也就在昨天下午,国家教育部下发正式通知全国高考延期一个月。忽然发现,好像相比前面的要求封闭的消息,这才是真正的晴天霹雳。想起小时候地里割麦子,当我们就要到达地头,准备吃饭的时候,爸妈说我们再割一个来回再回去的感觉。微信上满屏的高考延期信息,老师们的无奈的吐槽与牢骚。当一切归于平静,我们依然站在自己的岗位奋力前行,只为自己的职业担当。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20-4-22 21:20
经历不愿经历的经历,更勇敢的前行。
回复 崔亲侠 2020-4-27 19:37
geonet: 经历不愿经历的经历,更勇敢的前行。
谢谢贾老师关注,不管怎样,我们都得前行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5 20:01 , Processed in 0.080035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