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广东枫林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77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观《巴西》

已有 367 次阅读2019-5-25 14:31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2019年5月24日,在一个学校观摩了一节对外公开课《巴西》
       授课教师为刘老师,刘老师用一只自认为自己是世界上仅存的蓝色金刚鹦鹉,得知在遥远的巴西里约热内卢还有另外一只蓝色金刚鹦鹉,而且还是一位“她”,为了拯救濒临灭绝的蓝色金刚鹦鹉,于是,这只爱捣蛋的小鸟从笼子里逃了出来,飞往巴西里约热内卢,开展了一段充满异域风情的巴西之旅。
      此课刘老师教学课时为1.5课时,分成两大板块进行。
     第一大板块:走进巴西(巴西的地理位置、半球位置、海陆位置、邻国
    第二大板块:探秘巴西(面积、地形、气候、资源、工农业、城市)
    整节课内容很多,节奏很快,学生很忙碌,从上完课的效果来看,本节课有成功之处,也有不足之处,现总结如下:
1、课堂引入很好的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
2、留给学生思考空间,发挥了学生自主学习能力。
但是也存在以下问题
3、本节课知识容量过大,学生接受效果不是太理想。
4、对于本节课的重点内容强调不到位,例如:巴西铁矿的地位、对自然环境的总结。
5、时间安排不够合理,所设计的练习内容完成得有些匆忙。
6、学生对基础知识的记忆不熟悉,自主学习能力有待提高。
    今后需要注意的地方
1.还是不敢大胆放手,学生对问题的思考和探讨只是浅尝辄止,对于有一定难度的地理问题可让学生去探究、讨论。
2.学生自主学习、合作探究各环节的活动要做具体的要求和指导。平时要加强习惯、学习方法的训练和指导。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12:35 , Processed in 0.057245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