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安瑞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786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地理是个大学科

热度 1已有 555 次阅读2018-10-11 16:15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写在开学第一课之后,自己一点想法。新学期新开始新思路,今年带的是高一,第一课要让学生喜欢上地理,让学习地理变成乐趣,而不是一个科目。

    我说地理是个大学科,学生就笑,我说大家仔细听,例如:语文,唐诗宋词;数学,三角函数,勾股定理;英语,东南西北的英语的首字母连成一体,就是NEWS  ,新闻就是东南西北各地的;政治,国家,领土;历史,三角贸易,历史地理学;物理,天体运动,开普勒三大定律;化学,矿石,碳酸钙;生物,植物,植被,进化论。学生说原来如此,地理这么强大,我们要好好学地理。

   地理是唯一的一科自然和社会学科结合体,地就是地点,地方,地名;理就是道理,原理,理论,理由。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18-10-11 19:08
只记得一个相声里说的:天不言自高,地不言自厚,水不言自流,人不言自大,自大一点念个臭。自掌门(姑且叫呗,人家在那个位置呢)在北师大也这么说,我们小老师也跟着学呗。http://www.xingyun.org.cn/thread-44083-1-1.html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20:28 , Processed in 0.074161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