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安瑞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786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艺考生地理提分秘诀

已有 447 次阅读2018-10-12 10:53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艺考是近几年比较火的专业,但是文化课的成绩是大多数高三艺考生比价头疼的。艺考生的文化课,一般是学文科的,文科中比较难的科目有数学,地理等科目。下面我就高三地理艺考的秘诀和大家分享:

   地理中最头疼应该就是地图了,地图包括中国地图和世界地图。以及世界的某一地区,分析自然和人文特征,最好的方法就是多看地图,其实地理学习的最大秘密就是多看地图,看得多了,对地理的兴趣的提高了。下面我就对艺考近十年的的一点经验和大家分享。

一,   激发情感,提升兴趣---区域地理。地理对于文综的比例比较大,对于大多数艺考生·来说,地理太难了,老师要给学生的第一感觉,地理是最简单的,地理就是多看地图,如果先讲自然地理,学生的基本功和地理素养不足,上课就听不懂,之后对地理的兴趣的慢慢淡化了,所以我们先讲区域地理,标地图,对于艺考生的话就比较轻松了,而且艺考生的家庭比较好,去过很多地方,所以地图对于他们来说是比较容易的,常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这样学生就比较喜欢地理,也感觉地理没像其他同学和老师说的那么难,这样就为之后的地理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   经历过程,形成思维---自然地理。自然地理中的地球运动,洋流,气候都比较难,对于普通的文科有点难,对艺考生的话,简直就是天方夜谭。但是我们可以讲一些基础的,近几年高考时区计算比较简单,如2018全国卷2,的计算就比较简单,近几年的高考的目标的‘立德树人,服务选拔,导向教学 

三,   关心社会,提升素养---人文地理。人文地理对于艺考生来说,学的都比较好,人文地理教学的思想就是,生活化,联系生活,从衣食住行展开讲,这样既贴近生活有接近高考的目标立德树人,还有就是最关键地理成绩提高是比较理想的。

近几年的我带的班最好的一个班3个月突击,艺考生的地理基础基本为0,班上最好的成绩文综232,地理78分,高考总分5292018届),陕西一本线518,超一本11分,一个班40个学生,超400分就有38个,两个是370多。前几年的的小班授课一般就10个左右,全部400分以上,地理成绩基本在65分以上。

这是我的一点小小秘诀,如有不足,望各位大师多多指教

’,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16:33 , Processed in 0.060340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