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独孤笑明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800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一个有意思的网站(二)

热度 1已有 476 次阅读2019-7-3 19:36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同样也是大学期间无意间发现的,运用这个网站加上简单的视频编辑技术,可以将晨昏线、昼夜长短及其变化等地球运动的知识点加以解决。不足之处在于该网页对网速的要求较高。
打开之后页面如图所示,可明显看到晨昏线所在位置。右上角支持放大缩小(鼠标滚动也可),左上角可以选择不同地区、时间以及下载影片等,右下角有四个选项,底部是时间轴,(拖动时间轴可查看不同时间的景象),屏幕中央可以选择不同日期。

这是左上角的子菜单

放大缩小之后,可得到清晰的云图。下图中间偏左白色云团为台风木恩所在位置,因木恩等级较低,因而不能看到明显的台风眼。

点击右下角,可以观看晨昏线的动态变化以及云层的移动,视频支持下载。个人认为,这部分内容最有效,因为我们在教学中说起晨昏线的移动,学生往往一知半解,因而通常绘制出晨昏线不动而地球在动的多张图片示意。这部分就可以很直观地看到晨昏线在随太阳直射点的移动而发生变化。

如果想要不同日期,比如二分二至日,则可在屏幕中央进行选择。

简单介绍到此结束,更多功能及应用大家一起发掘。

网址如下:https://himawari.asia/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叶片水滴 2019-7-5 11:08
感谢分享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5 14:14 , Processed in 0.076210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