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王玲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805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让遇见成为眷念——记一场草根地理盛会

热度 2已有 469 次阅读2019-8-10 11:22 |系统分类:关注星韵

在这个盛夏,有缘结识一帮全国的星友,一群热爱地理的“疯子”,让溜出来的时光异常灿烂。回家后想表达的心按耐不住,于是有了这篇不成熟的文章。

缘起——种草

  结识星韵地理网要从2016年9月份(也就是我刚参加工作那年说起)。上班的第一年可以用“茫然”“无头苍蝇”来形容。不知道怎么上课,备课。以至于有堂课被师傅评价“这是堂失败的课”。于是在这一年里我非常想了解有关于地理的东西,到处寻找地理素材,加了很多地理qq群,其中一个就是星韵地理。但是由于处于信息大爆炸时代,缺乏了如何在纷杂的信息中选取适合自己信息的能力,所以并无所获。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结缘——拔草

  在工作的三年里,生活中有了自己爱的结晶,但在工作中却没有自己能拿的出手的作品,很是遗憾。可能自己一直在做井底之蛙,能看见的天只是眼前的一小片,甚是可怜。于是心底有个声音在呐喊“走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1、网友

  网络的力量是强大的。我一直在网上默默的关注了几个地理大咖,于是也知道了罗春老师。加了他的qq,持续的刷了他的动态,文章,在地理课堂上也常用他的改编版“小苹果”。或许我离这样的老师还有很远的距离。一个是珠穆朗玛峰,一个是马里亚纳海沟。

  2、区友

  幸运的事后来罗春老师调到了我们所在的区任教,于是我们从网友变成了区内同行。在各类教研中,有幸听到罗老师的发言,甚是荣幸,也给我带来了许多思考。

  3、星友

  又是一次缘分,期末考试罗老师来我校巡考,于是我们有了一次共同吃饭的机会。在吃饭期间得知罗老和我的学姐要一起参加星韵研讨会,回家后的我也准备走出去看一看外面的天空。(正好今年小孩也一岁多了,开会的地点选择在距家不远的遵义,所以就带上了一家人前往。)

缘牵——倾听

  8月1日终于到达了遵义,走进了星韵地理会场,结识了四川的同行,同时感受到了全国地理老师的热情,溜出来的时光,异常灿烂。

  两天43场报告,各式地理主题轮番轰炸,精彩纷呈。总有种情怀能让你感动——庆阳曹老师坚持6年书写整理《庆阳乡土地理》,自费出书;总有些理论能弥补空白——龙泉老师的发言振聋发聩;总有些人让大家意犹未尽——一位努力想成为有趣的人的杨清老师,还有一位想了解不一样的印度的周杰老师(紫薇的尔康);总有一些实践分享能让你蠢蠢欲动——带着脚铐跳舞的研学旅行。让人不禁感叹小人物亦有大舞台,小学科亦有大自在啊!

续缘——展望

  遵从初心,义达地理。同行相聚的时间短暂却那么美好。会后和四川的地理老师约着吃饭交流,没有酒却有许多的故事。大家一起举杯约着下一站石家庄见。希望下一次见面的我们都能有所成长,有所收获!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19-8-10 12:01
图片需要单独上传再插入,腾讯的图片是不许外链的。
回复 长江口口 2019-8-13 11:37
是草根的会议但不是草率的会议,其实他们是一群非常专业的地理教师,做着很专业的事情。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8 17:17 , Processed in 0.058551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