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艳阳高照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972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上海远洋客运中心

已有 306 次阅读2022-1-10 15:10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上海远洋客运中心位于上海虹口区北外滩中心地带,白玉兰广场和北外滩来福士商厦附近,这里有4000多家航运公司;北外滩座位上海市中心唯一可以成片规划,深度开发的黄金地带,这里将打造成为全球总部和世界会客厅,一大批高科技公司如宝马的研发总部在此入住。上海市在“一河一江”的民心工程中力争把这里从工业的锈带打造为生活的秀带,这里既是中国看世界得窗口,又有着浓浓的人情味。

  这里曾是“中国睁眼看世界”启航之地,1919319日,第一批由上海去法国勤工俭学的留学生从北外滩的汇山路码头启航,两周后,第二批赴法留学生从汇山码头再次启航,这些学生不少是湖南新民学会得会员,作为新民学会的组织者毛泽东到此亲自送行。

  这里的优秀历史建筑众多,如上海中心大厦,曾经的浦江饭店现为中国证券博物馆,中国邮政博物馆,耶松船厂,俄罗斯驻上海领事馆等等,摩登时尚的现代建筑更是令人耳目一新,如上海音乐之门,抱朴美术馆等等。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4 18:00 , Processed in 0.07578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