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滴水地理 http://xingyun.org.cn/?504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谢皆兵老师一路走好

热度 5已有 1317 次阅读2020-4-28 09:38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难道真是天妒英才,或者说是老天总是欺负老实人,谢皆兵老师就这么走了。
       我是前天下午知道谢老师去世消息的,一位前同事微信告知我的,说他四天前突发心梗倒在办公室。那一刻起心情无比失落,不知道该怎么安慰自己。时光闪回到前年秋天,从淮北高考研讨会回灵璧的路上,一车四个几乎同龄的地理男。从事同样的工作,连子女都是同一个年级,有着说不完的话题。四个人高谈阔论,其中我话最多,他话最少,也许是性格,也许是累,也许是...。一年后的夏天,其中的孙远明老师去世,又一年后的这个春天,其中的谢皆兵老师去世。所以我和另一个老师前天在网上聊了很多,一个主题,别那么拼命,注意身体。
      昨天上课,给学生分析高考题。在谈到穷尽材料,扣字眼,要准确判断命题人意图时,评价这些命题人不在地理上下功夫,深挖坑,广埋雷,开玩笑地用两个词形容“无聊、无耻”,学生大笑。突然我想到那天车上,我也是用这两个词和谢老师他们讨论的,心里不免难受,忍不住给学生说了。没想到不少学生都知道“地理蹊”,班里一阵叹息,有学生大叫怎么会这样,学生们为他惋惜。天道酬勤,学子们从他那里获益良多,我看到学生的反映,算是对谢老师的一丝安慰吧,做为一名老师,足也!
      谢皆兵老师生世算是坎坷,从同事那里得知他年前刚来一对龙凤胎,妻子无工作,父亲刚去世不久,家无兄弟,有一妹已出嫁。关于他的工作、能力,无话可说。他是学计算机的,在信息收集整理上能力特强,非常人能比,但他毕竟是常人。为生活为工作为家人,拼尽最后一丝力气,我佩服。
       唉,叹人这一生,无常亦有常,走好。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回复 叶片水滴 2020-4-28 10:22
人生无常,当休憩有时,谢老师是位亲切热心的老师,勤勤恳恳,太可惜了。
回复 keviny168 2020-4-28 11:38
天妒英才!令人痛惜!
回复 长江口口 2020-4-28 18:13
唏嘘谢老师的状况。敬畏平常人的神性,提防无意中的轻狂。命题如果是无聊、无耻,那我们是不是有一点无知呢?窃以为,教师,还是多传递一些理性的话语。尤其在学生面前。
回复 wangfei 2020-4-28 21:09
长江口口: 唏嘘谢老师的状况。敬畏平常人的神性,提防无意中的轻狂。命题如果是无聊、无耻,那我们是不是有一点无知呢?窃以为,教师,还是多传递一些理性的话语。尤其在学 ...
有些题目看不惯,为题而题,毫无地理味。我给学生说过命题人才是我们真正的对手,他们有好有坏,我觉得可以评价,没有一概而论,我也命过题,没有恶意。谢谢周老师的提醒,这正是我的致命缺点,无意中的轻狂。爱说狂话,因此也吃过很多的亏。年轻时认为这是率性,现在知道,这是无知,而且不止是有一点。
回复 千里之外之歌声 2020-4-29 22:19
长江口口: 唏嘘谢老师的状况。敬畏平常人的神性,提防无意中的轻狂。命题如果是无聊、无耻,那我们是不是有一点无知呢?窃以为,教师,还是多传递一些理性的话语。尤其在学 ...
没有完美的事情,自然也没有完美的试题,同时没有完美的老师。之所以没有完美,我们才要不停的修炼。从抱怨、牢骚到冷静对待甚至宽容,也是一种进步,如果能深入命题、教研之路,会更能感同身受。谢老师就是这样的践行者,他的努力给我们很多同行提供了不少帮助和推动,愿我们永远铭记。
回复 景荣 2020-5-12 23:16
告诉学生,一群老师志愿者接上了谢老师的班,接着做地理蹊,如果对学生学习地理有用,谢老师在天有灵也就安慰了。
回复 wangfei 2020-5-13 13:55
景荣: 告诉学生,一群老师志愿者接上了谢老师的班,接着做地理蹊,如果对学生学习地理有用,谢老师在天有灵也就安慰了。
嗯。前天晚上有个学生专门来办公室,告诉我地理蹊更新了。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02:18 , Processed in 0.061648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