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滴水地理 http://xingyun.org.cn/?504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心安理得——2021小结

热度 1已有 542 次阅读2021-12-31 23:04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2021年之于我,风平浪静。从年头到年尾,躺平在客厅的小沙发里,左侧电脑,右侧投影,看书、追剧、备课。老婆跟着直播跳舞,闺女屋里做着作业,小宝趴在地毯上拼乐高,既然求不了大富大贵,那就岁月静好,乐见花开。年已四十,虽不知老夫子所说的不惑是什么境界,但也勉强能做到心安少恐。该受的罪要受,能享的福干嘛不享?
       有人说恐惧是人类前行的动力,也许有道理,但至少对于个体,安然于世才会有专心做一件事的可能,此谓不忘初心。这一年发现很多大道理真的是大道理,得一道而通一生。人生观不是观别人的人生,而是有自己的态度去过自己的人生。生活在信息爆棚的时代,大脑早被打的千疮百孔,俄罗斯轮盘和套娃式洗脑,让你找不到亲妈,独立思考太难了,在这么多聪明人面前假装思考,确实很伤自尊。
      然而自尊就是尊重自己,相信自己有独立思考的能力,并试着去使用。这一年来发现自己还是有不少优点的,只要静下心是能做一点事的,前提是坦然面对内心的恐惧。比如以前怕数学,现在喜欢上数学书了,比看小说有意思多了。什么黑天鹅、灰犀牛,积极面对就好。
      天行健,君子当自强不息。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22-1-5 08:10
看样子进入不惑状态了。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09:52 , Processed in 0.059717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