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长空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544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三十年前的大学笔记与近两年的地理高考试题

热度 1已有 510 次阅读2017-7-11 19:34 |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三十年前的大学笔记与近两年的地理高考试题

翻了翻三十年前的大学笔记,发现与近两年的高考试题有点联系(近两年的高考题均涉及到长白山苔原植被)。

原笔记如下:

我国有极地苔原植被类型

水平地带上没有

仙女木只出现在极地,越桔也出现在极地,长白山都有

我国无苔原带,有苔原植被类型

冰川作用   残留种

当年教我们植物地理学的是杨国华老师,大二末的那个暑假担任庐山自然地理综合实习总领队。看到这些笔记想起了当年的老师们。

工作以来,还是时常会翻翻部分大学教材,但笔记很少翻了。笔记中还真存着不少宝贝。当年老师系统地向我们讲述学科知识,是我们学习课程的重要信息来源。今天我们有了互联网,在网上可以查到更多的资料。但我们是不是只盯住了教材和各种教辅。老师传授给我们的,是不是都还给老师了。

经常翻大学教材和笔记还是十分必要的。别只看中学课本。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行千里路 2017-9-12 09:34
当年大学老师很牛,现在的李老师也牛。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22:34 , Processed in 0.054536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