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长空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544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网络研讨交流平台之微信篇

已有 475 次阅读2019-5-4 19:54 |系统分类:教育技术

近年来微信大行其道,大有超过QQ成为人们网络交流的主要方式。扫码、关注好友、关注微信公众号,建立微信群。现在部分地理QQ群不太活跃,而地理微信群内,老师们研讨交流热火朝天。微信以手机号为基础,大多数群里的好友是现实生活中熟识的,交流起来更方便。部分微信群主建群,聚集了众多热心于网络地理研讨的老师。在微信平台进行地理问题研讨过程中,除了发图片和文字外,很多老师回答或提出问题使用了语音。在此基础上利用微信平台进行讲座交流也就水到渠成了。
微信平台网络讲座交流,以语音为主。主讲老师不断地录制语音并发送到群里,同时配合发送图片与文字。参与活动的群友可逐条点击语音听讲座。讲座结束后,参与的老师也可以用语音与主讲嘉宾交流。这种讲座方式的好处是只要你在电脑上或手机上挂了微信,就不怕因时间冲突错过了讲座。没赶上讲座,可以通过爬楼听讲。所以这种交流方式,对主讲嘉宾和听观众来说都比较方便,只要有微信(无论手机还是电脑版),就可以参与,可以反复听。
这种方式不足之处有:一般不能播放视频。此外讲座的效率不高,互动性比较差。主讲嘉宾不停的讲,但就听观众而言,有时你需要较长时间的等待。特别是嘉宾不熟练的话,加上发图片,发文字也要耽搁时间,效率比较低。有时微信群一个小时的交流,真正听讲的时间只有半个小时,另半个小时是在等待。讲座结束后,互动的比较少。一般也只是打打文字,说说感谢的话。
现在以微信语音交流为基础,加上了一个外套,即“千聊”。使用“千聊”进行讲座与微信群讲座类似,也是主讲人逐条发语音。但它的界面上方有一个窗口,可以同时播放PPT。但这个PPT的播放窗口也比较小。但通过千聊,可以实现讲座过程的回放,还可以设置是否收费观看等。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4 13:20 , Processed in 0.076224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