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星韵地理-黑板报 http://xingyun.org.cn/?547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星韵地理网发布平台,由星管家打理

日志

“2011成都星韵地理研讨会”新闻稿

热度 2已有 1096 次阅读2011-8-10 07:24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四川大学, 新闻稿, 研讨会, 成都, 星韵, 四川大学, 新闻稿, 研讨会, 成都, 星韵, 四川大学, 新闻稿, 研讨会, 成都, 星韵, 四川大学, 新闻稿, 研讨会, 成都, 星韵

注:此新闻稿可作为相关学校和支持单位网络和媒体发布使用,请尽可能与此文保持一致,谢谢。
 

2011成都星韵地理研讨会”在四川大学附属中学召开

 

2011823日,“2011成都星韵地理研讨会暨全国中学地理教育网络教研现场会”在四川大学附属中学(成都市第十二中学)召开,本次会议由四川省地理学会与星韵地理网联合主办。

参加会议的60多人主要是中学地理一线教师,也有一些在校研究生和大学生,主要来自安徽、江苏、上海、河南、河北、山东、辽宁、四川、重庆、云南、贵州、湖北、福建等省份。他们平时活跃在星韵地理网、K12地理论坛、人民教育出版社网站的地理论坛和一些地理教师QQ群,现在利用暑期开展现场交流活动。这是广大热心参与网络教研的一线地理教师继去年在淮南首次召开现场会议之后,第二次举行的全国性地理网络教研现场会。

星韵地理网站和一些地理教师QQ群对会议进行了文字和图片的即时播报。两天的会议,有17位教师作了精心准备的发言报告,内容涉及教师的专业成长、新课程改革下的教学实践探索、网络教研的观察分析、地图绘图技巧和图像精细加工、摄影作品与地理教学、校本教材编写、高考模拟试题的命题等诸多方面。会议还专门安排了互动交流的环节,让参会教师自我介绍、谈参会感受、谈教育教学的困惑,力争让现场的每一位成员都能积极主动参与而受益更多。

会议之后,部分参会教师一行30多人赴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地理实践活动,考察了海螺沟低海拔现代海洋性冰川、生态完整的原始森林和康巴藏族风情。

这种网络异地交流和现场会议相结合的深度教研模式,能满足新形势下教师专业成长的强烈愿望,得到参会教师的广泛认同,反映了广大一线教师追求个人职业成长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2011成都星韵地理研讨会”的圆满召开,得到了四川省地理学会、四川大学附属中学、以及成都当地的地理教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星韵地理网  供稿)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8 18:26 , Processed in 0.07829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