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天空之城 http://xingyun.org.cn/?605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玩转班级优化大师,活跃课堂气氛

热度 2已有 1491 次阅读2021-8-29 14:03 |个人分类:教学奇想|系统分类:教育技术

教学到了一定年龄,再加上每天课也多,几乎没力气反思,课堂也逐渐成了“一言堂”。虽然孩子对你一直喜爱有加,但是也深感自己的课堂越来越无趣。

某日,有个孩子很认真地对我说,“地理老师还是教得好,如果能改进一下课堂氛围就好了”这一两年,为了活跃课堂氛围,也在尽可能地尝试各种方法改进自己的课堂教学。在学习之余,偶然发现了一款软件“班级优化大师”,反响还不错,现在推荐给大家一试。

班级优化大师,是希沃(seewo)专为教师打造的智能班级管理工具,通过AI等智能技术与教学管理的应用融合,赋能中国教师班级管理教学的课堂管理、家校管理、班务管理三大核心场景,帮助千万教师激活课堂学习氛围,降低家校沟通成本,提升班务处理效率。

首先,找到“班级优化大师”的官方下载地址:班级优化大师-抓住孩子的每一课闪光点:https://care.seewo.com/

可以选择电脑版或者手机版下载。

 

电脑版

最新版的优化大师增加了不少小工具,让课堂气氛更加活跃。


手机版:




使用心得:

电脑版班级优化大师主要的功能可以看出主要是活跃课堂的气氛,所以它通过一些小工具的辅助,比如说计时器,课堂的随机的提问,以及课堂的接龙回答等环节,通过师生、生生互动增加课堂的活跃的氛围啊,使得上课变得更加有趣,由老师为主转化为学生为主。

手机版的班级优化大师,它的主要功能是方便家校联系。所以手机版的优化大师它可以通过通知、作业、打卡、光荣榜、成绩一对一发布等功能,加强与家长的沟通联系。

所以,不论是电脑版的还是手机版的,都可以下载使用,在不同的场合,满足你不同的需求。

因为自己不是班主任,所以体验感不是很充分。但是,我们学校有班主任在使用,所以感觉班主任在使用这个APP的过程中,对于提高工作效率还是很有帮助的,有兴趣的班主任老师不妨试一试。(学生家长注册的时候可能稍微要麻烦一些,可能需要指导一下)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长江口口 2021-8-29 23:54
每天课多,更应该多设计一些学生的活动,减轻自己的体力负担,课堂上学生也是有同伴交往的需求的,尊重学生的这种合理需求。有了活动和任务,观察学生的表现,体现教师作为“指导者”的智慧,会更有意思。
回复 张艳凤 2021-8-30 17:09
班级优化大师,多次看到过,也大概知道其功能,但是总嫌麻烦,而没有使用。
自己在课堂教学中也会分小组,还要课代表计分(反思一下,是老师省了麻烦,但是把麻烦转嫁给我的学生了)这学期考虑用起来!很认同周老师的话,课多更应该多设计一些学生活动,减轻体力负担,实质是给学生更多的自我学习的机会,教学也会达到更好的效果。
谢谢分享
回复 天空之城 2021-8-30 18:59
长江口口: 每天课多,更应该多设计一些学生的活动,减轻自己的体力负担,课堂上学生也是有同伴交往的需求的,尊重学生的这种合理需求。有了活动和任务,观察学生的表现,体 ...
谢谢周老师指点。嗯,这个学期努力少说,引导学生多活动
回复 天空之城 2021-8-30 19:05
张艳凤: 班级优化大师,多次看到过,也大概知道其功能,但是总嫌麻烦,而没有使用。
自己在课堂教学中也会分小组,还要课代表计分(反思一下,是老师省了麻烦,但是把麻 ...
   学校孩子基础比较差,用优化大师他们大部分还是挺喜欢的。抽人起来回答问题的那个设计,他们还是比较怕怕的 你发言的时候,用的那个抽人回答问题环节,参会老师其实下面还是很怕抽到的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17:42 , Processed in 0.061495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