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怕瓦落地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610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伟大不是熬出来的,是一天一天长起来的

热度 3已有 891 次阅读2017-4-11 21:24 |个人分类:教学反思|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学生发展指导

      今晚翻出之前我在星韵地理留下的为数不多的日志,看到了我的成长足迹及老师们对我的关爱,感谢星韵一直在。下面这篇是我在个人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一篇班会记录。请老师们不吝指正。
 

伟大不是熬出来的,是一天一天长起来的


开学第一天,我给所教班级送上一句话“伟大不是熬出来的,是一天一天长起来的”,并要求高二(25)班每位同学写出对这句话中“长”字的理解。跟我预料的一样,总有不少意外地收获。现摘录一些总结一下:

杨佳仪、陈仪凤、黄思捷等:

  “主动”、“懂得”、“积累”、“坚持”。

黄宏鑫:

  “活到老,学到老”,“长”是增加、拓展;“学”是“长”的重要途径。我们应该更好的掌握自己的命运,增长见识和拓宽视野。

点评:指出了内涵,并指明了方向

李思婷:

  “长”需要方法与效率。也要坚持日积月累。

巫思洁:

  “熬”是被动苦闷无效率、无乐趣的生活;“长”是主动的适应环境,在学习中陶冶情操、锻炼自我,在进步的同时得到心灵的净化与成长。

袁琪:

  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每天都在充实自我。

吴蔼仪:

  “长”就是用勇气和汗水积淀、堆垒的。

肖冠琼:

“成长”:是心智更加成熟,勇敢面对挑战,运用经验和智慧战胜之!

“增长”:通过自我反思与努力,学习效率不断提升;生活方面,今天比昨天更积极一点,用一点点小进步取得较大进步。

不论身处怎样的环境,只要能够努力发展自我,积累知识,培养能力就能有所收获,得到成长!


郭媛媛:

伟大的人必定是经历了无数的“长”和无尽的“熬”而成长起来的。(这里的熬是历练,是一种本领,跟熬中药一样,是提取,而不是煎熬。)


彭可莹、范恬丽等:

在学习中发现乐趣、找对正确的学习方法,一天一天进步。不惧压力,勇于坚持。


袁绿娜:

把每一天活的充实,早点到教室,认真挺好课,笔记做好(并不断回看)……将来不后悔!


朋:

失败中成长。


柳颖茵:

不活在过去与将来,活在当下最重要。今天不用力走,明天就得跑!

张美琦:

积累每一天的成长,成就往后的每一天。

林沛镘:

  “长”就是进步,态度要端正,斗志要更昂扬,思想更成熟。

孙晓棠:

努力学习,每天多一点,积少成多。

积极乐观的学习,不要让时间熬过去。

生活实践中要有意识的锻炼自己的独立性。

倪佳琳:

  “长”是指“收获”。

林霓:

  “长”就是高效率、简单充实快乐的学习,就是一步步的积累,一天天的理解与热爱。

李妍:

  “长”应该是在生活中创造而不是在生活中苦熬;每天积累的知识、提升的能力将铸就我们的伟大;乐观的人会使自己变得更伟大,消极的人只能在生活中煎熬;伟大是活一天长一天磨练出来的。

林彤:

  作为中学生,我们所能遇到的成长机会会更多、更频繁。因为每一天的我们都在接收新的知识,不断充实自己。将现在的自己和上个月的自己或是上学期的自己作比较。发现自己更了解某个作者的文章了,更会解某一类题了,更会使用某一种语法了等等,生活中比过去的自己更体谅父母,更珍惜友情了,这也是一种“长”。


陈浩薇:

  先确立目标,不能无所行动,也不能急于求成,而要注意方式和方法,一天天的努力,一点点的积累,最终拥有你想要的伟大。


陈井心:

 “长”并不要求我们在学习过程中起早贪黑,放弃娱乐与休息,而是要求我们在课堂上认真听讲,努力学习各种科学文化知识,认真完成课后作业……我们要落实行动,每天长一点!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阿尔泰 2017-4-12 08:07
不支持图片外部链接,所以没办法显示。可以处理的。
回复 长江口口 2017-4-12 11:08
“伟大”这个词,感觉离自己的生活越来越远了,我们是否需要更多地学会面对日常的琐碎、平凡、甚至平庸吧?
回复 zkzyw 2017-4-13 08:31
公号上的早已阅读过,电脑上又是另外一种感觉。雷子平时做的多,近来说的少了。活跃度有点低。期待更多的深度交流。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22:14 , Processed in 0.060997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