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优雅小鸭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65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星韵人物(2)

已有 575 次阅读2017-10-22 20:17 |个人分类:2017|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星韵人物(2

本篇的关键词是“仰望”。

第一位是罗春老师。2015年,研讨会上见到了《小苹果》版《大中国》的创作人——春春老师。那年,歌曲刚出来,众人纷纷要春春老师来一曲。春春老师也不含糊,在舞台上说唱就唱。(题外话:后来才知道春春老师的歌喉确实不错呢,包括在考察的大巴车上的那曲(突然记不起歌名了),还有之前他有提到自己变打手鼓边唱梁静茹的?孙燕姿的?抱歉,失眠真是让人忘性大,感兴趣的可以到春春老师博文里去找。)

改编歌曲,配上动画,还自己亲自唱,已经让人很是惊艳了,没想到今年福州之行,春春老师更让人惊艳,“黑科技”简直让小伙伴们惊呆了。一个小小的APP,一张薄薄的书皮,藏匿着色彩斑斓的大千世界——AR技术必须点赞!

其实,春春老师不只这一面,还有为了给学生讲《水资源》一课,亲自到滆湖进行了拍摄,看看江南的水质,水污染的情况到底怎样。身在滆湖不远处的我表示一万个汗颜。

还有设计的精彩纷呈的课……总之,可谓“千手春春”或者“百变春春”吧,想必在春春老师的校园里或者班级里是不是也流行着一句“信春哥,不挂科”,嗯,这个似乎弱了点,应该是“信春哥,想学哪科学哪科”,或者是“信春哥,得高分”……总之,故事一定不少。

第二位是孙德勤老师。Mr Sun 在星韵网上的文章,质量都是一等一的,无论是关于课堂教学实录和教学思考的,还是关于教育理论的,信手拈来,旁征博引,又幽默风趣。对了,还有那首《恋恋崇真》,真真是才子一枚!关于Mr S un,想了解更多,请去其空间自行观看O(_)O

第三位是路国春老师。与路老师是第一次见面,但对于路老师并不陌生,因为声音已经非常非常之熟悉,且也已在网上看到过很多张路老师的照片,所以见面自然倍感亲切。路老师是参与网络教研活动非常活跃的一位老师,无论初中还是高中,而且颇有见解,常称自己是“老人家”。非常热情,如有请求,必当竭力相助,记得找他指点过一次课,直接电话打过来,感动。总之,路老师很有个性,但性格很好,有着山东大汉的侠义和热情。

第四位是来介绍一下我们组的老大吧。老大见多识广,知识渊博,也是大才子一枚。每每讲座都很高大上,但讲解起来又很接地气。想来,感觉“高大上”的原因应该是其高度没有多少人能够企及(默默脑补一下会不会孤单寂寞冷呢),“接地气”是因为能够很好地将理论联系实际。有时自己看了一些东西,甚感晦涩难懂,但听老大讲座后,瞬间感觉通畅了。要想在老大那里学习更多,也欢迎多多参与网络教研吧,比如某次教学研讨活动,我等纷纷叫好,却没发现其间的一个迷,老大却站在高处,作为“旁观者”很是清楚地将脉络拎正了,直接让本节课锦上添花,我只可佩服老大功力之深厚,非一般人所能及。要问老大是谁?Mr Chen是也。

    关于人物就先写这些吧。其实,想写的还有很多,比如神秘的道长(虽然知之不多,但可抛砖引玉,嘿嘿),还有其他大神,还有那些闪耀星韵的女神们。如有时间,再写续篇。
    下一篇谋划的是关于“地球的运动”的教具改进记。先写在此,记得及时来续。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21:21 , Processed in 0.067571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