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zgm123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683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教育不缺技术,教育离不开技术

热度 1已有 728 次阅读2016-7-4 22:49 |个人分类:感悟|系统分类:教育技术| 技术

        教育虽比技术悠久,但没有技术发展得快,被技术远远甩背后;教育只能跟风,甚至望着技术的后尘而莫及;人类社会的进步和经济发展的历程中,教育由于不能直接产生经济效益,几度被凉在一边,成了小家碧玉,孤芳自怜,但有识之士从来没有忘记“教育优先发展”,由此带动教育硬件水平的提高和教育技术的变革,每一次变革都是革命性的深刻的。
        政策的调整,让教育公益不知何时成了产业。有利可图时,逐利者趋之若鹜,各种新技术新发明层出不穷,让一线的老师们目不暇接,又无可适从,只能概叹“我老矣”。各种小微技术如雨后春笋般从土壤中冒出来,各种网络大佬们也开始把目光转向教育技术开发和应用,好一番热闹的景象。他们开发出各种应用或平台,你如果不满意可以委托技术团队按你的要求重新定做,一时间技术纷纷向教育伸出橄榄枝,技术遍地开花,教育自然不缺技术。
        教育本身是有生命的,她需要成长。除了自身的机能,还得需要许多外部条件。自身机能当然是教育系统内部各要素的有机整合以维持教育活动的正常开展。外部条件中最主要的当属资金,其次是政策、人才和技术。教育还是有目标的,为实现特定历史时期的目标,需要当政者为教育补充各种“营养”,以便于教育能按当政者设计的方向前行——为社会和经济服务。教育还有着自身的规律,即教育的本质在于人的本性的教育,人是社会性动物,遵循规律的本身就包含科学道理需要技术手段去维系。从这几个方面来说,教育离不开技术。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叶片水滴 2016-7-5 15:50
技术总归都是一种辅助方式,用技术也是为了更好地提高教育成效其实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17:55 , Processed in 0.049438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