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北河三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689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开学一个月的教学反思

热度 3已有 990 次阅读2013-9-18 16:17 |个人分类:教学反思|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教学反思

    开学整整一个月了,班主任的事情终于忙完了,回想一个月来,整天就两件事:备课,上课。去年刚上高一的时候,整天忙着备课听课,觉得很累,没想到第二年了,状态比去年更累。
   本学年当了高二文科班的班主任,平行班,学生素质可想而知。几乎每一个都是高一时候每个班的boss级别的,对于我这个新手来说,超级担心。开学第一周,自己凶的吓人,结果学生疯传我失恋了,把气撒在他们身上,听到这么消息我苦笑不得啊。第二周对他们好点,疯传我订婚了,我晕,彻底无语了。班级难管,事情太多。
   教学上,我深深的感觉到高一高二的跨度和难度了。现在每天很认真的去备课,但是自己觉得效果和高一差距太大,自己对自己很不满意。但是没办法,高二每周五节课,硬着头皮都要把课背下来。现在学生问的很多题也是高考题了,我自己的区域地理本来就很弱,现在觉得更吃力了。每次上课前都要本节课的题目做完,就是担心课上没有把该讲的知识点讲到。主要是怕误了学生的前程啊。
    我高一还跨的一个班,实验班,亚历山大啊。不过还好,学生素质高,理解能力强,好好把课上好,把题讲到位,应该不会有很大的问题。现在我是深深的感觉时间不够用,现在还是趁着有一节空的课才能上来转转。
   还有就是上学期,组内组织课题申报,组长让我报一个,自己弄了份申报书就交了,这事本来早都忘了。没想到这学期开始竟然通知获得了国家级的立项,我一心想把教学弄好,又来了那么一出,情何以堪。我申报的课题是《基于数字化校园的教学资源系统构建与应用的研究》,实际上也是受星韵的启发我才申报这个课题,真的是想把好的教学资源免费的共享出来,对于我们这些新老师是多么的重要,对于一个地区甚至全国的教学水平提高是多么的重要。群里那么多的前辈,还望给小的点建议。林君,教学平台的搭建,可能还望您多多指点啊!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回复 chinasun 2013-9-19 16:23
国家级的立项?
回复 桐殷 2013-9-19 16:54
非常好!!!
回复 李兴科 2013-9-21 10:33
国家级课题,不得了,了不得哟。祝贺!
回复 北河三 2013-9-22 17:37
chinasun: 国家级的立项?
这几天很忙,一直没上来。就是国家级立项,我措手不及啊~~~
回复 北河三 2013-9-22 17:37
桐殷: 非常好!!!
好什么啊?迷茫中~~~
回复 北河三 2013-9-22 17:38
李兴科: 国家级课题,不得了,了不得哟。祝贺!
我对结题表示希望渺茫~~~
回复 桐殷 2013-9-22 23:07
北河三: 好什么啊?迷茫中~~~
就如你申报的课题,在你没想到中已经成功了!所以平时的做好非常重要。你踏实,所以好!
回复 北河三 2013-9-23 15:27
桐殷: 就如你申报的课题,在你没想到中已经成功了!所以平时的做好非常重要。你踏实,所以好!
加油加油,努力做好课题,呵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18:37 , Processed in 0.061608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