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曾广博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692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也记我的父亲

热度 1已有 1274 次阅读2016-6-19 17:26 |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今天是父亲节,还没有来得及给父亲送上节日的祝福。今天中午是高三其中一个班的谢师宴,回来后从两点睡到刚刚五点。酒醒了,但应该还不能开车,就打开手机看看。最先看到了公众号发送的三篇关于父亲的文章,想起了我的父亲,想为他写点什么,于是就有了这篇文章。
       父亲和我都是很含蓄的人,有什么感情一般不外露,昨天上午女儿送给我一张自己做的父亲节卡片,一张明信片后面画了一幅画,贴上几张大白的贴画,另外加上几句祝福语。想来自己当父亲也已经八年多,每当女儿送给我礼物的时候也总是很激动,自己却从来没有直接对父亲说过太过直白的祝福的话。昨天中午给父亲打电话,仍然是最简单的问候语。电话中父亲说起了大姑的病情,大姑送去年查出来肿瘤开始,病情一直时好时坏,下次是腹水太多已经无法再手术吧,医生让回家,看来是去日无多了,电话中父亲很是伤感。在奶奶的六个孩子中父亲是老二,大姑是老大,从我记事起就知道父亲和大姑的感情很好,也许因为是长男和长女吧,父亲和大姑都承担了家里的很多负担。
       说回父亲,今年也已经六十高龄了,昨天说起,他下个学期还要再上一个多月班才能退休,按照学校的惯例,也许要上完一个学期,寒假时才能退休。父亲教学教了一辈子,从十七八岁起,教到今年实际上的61岁。附近村庄的五十以下的人大多是父亲的学生。父亲从初中毕业做民办教师起,在我上小学二年级时,1990年前后通过进修,考试转正,前后教了四十多年,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教育事业。我们家族里也出了很多教师,到现在有三个语文教师,两个数学,一个英语,体育,地理等等。有人戏言可以一家人开个辅导班都不用请人的。我在高中毕业时报教育专业也是受父亲的影响。
        四年前我离开家乡河南独自一人到广东工作,刚开始父亲不是太支持,不过随着时间推移,特别是今年春节后老婆和女儿也到广东来,父亲的想法也有所改变,前一段时间还说退休后愿意和我们一块到广东来的念头。操劳了一辈子,该是好好休息一下的时候了。就平时带一下孩子,想来也是挺好的。愿这个愿望早日成真。
       啰哩啰嗦了这么多,自己也没有一个头绪,就算随想吧。第一次用手机写日志,也不知道排版成什么样子,先发出来,等用电脑的时候再修改吧。
      祝天下的父亲节日快乐!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wangfei 2016-6-20 08:27
父爱如山,祝所有的父亲天天顺心。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8 15:25 , Processed in 0.066241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