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曾广博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692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探秘散裂中子源 触摸前沿科技

热度 1已有 1160 次阅读2017-3-31 21:07 |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触摸

2017325日上午,我校高中部师生四十余人在德行处主任余勤安老师、高二(5)班班主任钟万春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位于东莞市大朗镇的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东莞分部参观中国散裂中子源(英文简称“CSNS”)。

当天,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东莞分部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项目主管刘博士和工程项目组成员彭博士、邱博士陆续向同学们介绍了散裂中子源项目的建设背景和意义、工程概况、进展情况等。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们参观了散裂中子源的测试楼,并请现场的科研人员现场答疑。最后,刘博士向同学们播放了中国散裂中子源宣传片,并介绍了散裂中子源在物理、化学、医学等科学领域的重要作用和光明前景,鼓励同学们刻苦学习,为加入科研队伍打下坚实的基础。

     


  这次与前沿科技如此近距离接触的活动,不仅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使他们进一步了解到科学对生活的重大意义,也提高了他们学习科学知识的兴趣,坚定了学好科学知识、造福人类社会的信念和决心。

       据悉,散裂中子源是体现一个国家科技水平、经济水平和工业水平等综合实力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是国际前沿的高科技、多学科应用的大型研究平台,由中科院和广东省共同建设。束流功率为100kW的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将成为发展中国家拥有的第一台散裂中子源,将为国内外科学家提供世界一流的中子科学综合实验装置。它和正在运行的美国、日本与英国散裂中子源一起,构成世界四大脉冲散裂中子源。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叶片水滴 2017-4-2 22:08
高深物理学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8 19:55 , Processed in 0.058762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