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行千里路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770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15,星韵星耀上海

热度 3已有 891 次阅读2015-8-9 22:02 |个人分类:星韵成长|系统分类:关注星韵| 上海, 星韵

    继山城论道第一次零距离接触星韵,我迷上了星韵。

今年,因假期继续教育讲课不能参加年会后的崇明岛考察,我就于729日乘火车来到上海,品味中国第一大都市的魅力。

从淮北小城到不识庐山真面目的上海,从繁华喧嚣的陆家嘴到宁静美丽的金山城市沙滩,从繁荣的上海滩到古朴的七宝老街,从河南烩面到城隍庙小笼包。一个人,独行于上海,细细品味,真的是美的享受。一个人,可以停,可以走,完全按自己的意愿旅行。看到沪王写的西藏游记,我也心动不已,打开网络搜寻单反相机的介绍,也想高质量的旅行,但总改变不了我的不自信。总觉得自己没有文采,旅行不喜欢拍照。只有做,才能改变,只有写,才能让自己自信。

 每年的高中假期培训,几乎都是讲课者在上面滔滔不绝,下面教师低头玩手机,无一响应,我也想听,却真的没有东西可以学到。老婆英语培训也是如此,老师没有讲完,老师纷纷起身离场。我给初中教师培训,深知如果讲不好也会没有人听。从上海回来,就把我的课件重新修改,直至半夜才勉强修改好,天一亮就起立整理思路。虽然教高中地理,但平时搜集初中内容较多,初中命题、听课,案例,等等方面都在星韵或别的qq群获取,再加上我主讲的是信息技术和地理学科的应用,和这次年会内容非常接近,我更加欣喜。我在教师培训会上大力推荐了星韵地理qq群、星韵年会以及我的收获喜悦。从景总到星韵团队,从龙大侠到春哥,从山水地理到大地之鹰,从草根到地理明星,很多老师闻所未闻,完全与地理隔离。老师们听的很入神,效果不错,部分老师说,还没有听够,这是表扬,也是肯定。半个月没有睡好,值了。感谢星韵让我获取那么多的营养。

这些都和星韵有着直接的关系。星韵太强了,让我获取知识更丰富了,让我对地理的感情达到空前的热度,曾经怀疑自己怎么学了地理,现在回味,一切上帝的安排都是合理的。地理,因星韵我喜欢。星韵,因地理而结缘。

专家的高度,让我们重新认识地理。地理牛人,如此疯狂,把我也带进了地理的世界。地理怪才,让我也有种种冲动,让自己的生活充满挑战,说不定哪天我也出现在雪山之巅,走在游学的路上,站在星韵年会的讲台上。地理新秀,稚嫩却勇敢,激励我也更加自信,勇于迈出关键的一步。群星闪耀,上海滩因你们而精彩,我向你们致敬!

我总结自己参加年会的问题。第一,不能融入集体,估计没有几个认识我的,但我认识的人越来越多。第二,缺乏自信和沟通,其实每位老师都愿意帮助别人。第三,没有参加会后考察,因讲课耽误。第四,投亲闵行区,却未和星友们住在一起,零距离接触。第五,没有积极在年会发言,找不到合适的话题。

我会以积极的姿态宣传星韵,力争明年郑州年会克服至少三个问题,实现自己质的飞跃。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回复 景荣 2015-8-9 22:20
已经在相互认识的路上!
回复 行千里路 2015-8-9 22:22
谢谢景总鼓励。
回复 陌磨阳光 2015-8-9 23:21
在星韵这个地理大家庭里,我们感受到了热情和温暖。
回复 kk320 2015-8-11 10:20
景荣: 已经在相互认识的路上!
能不能参考一下国家地理学会的形式,增加分会场,增加讨论环节?
回复 行千里路 2015-8-11 12:12
陌磨阳光: 在星韵这个地理大家庭里,我们感受到了热情和温暖。
成长,幸福,荣幸!
回复 行千里路 2015-8-11 12:13
kk320: 能不能参考一下国家地理学会的形式,增加分会场,增加讨论环节?
等规模变大了,应该会增加。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4 11:04 , Processed in 0.076605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