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行千里路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770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亲历台风

热度 3已有 357 次阅读2016-10-18 22:08 |个人分类:个人随想|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教了那么多年地理,讲了无数次台风,却未亲身经历一次台风。时常想看看台风是什么样的。
      刚刚来海南,就经历了一次台风--莎莉嘉。昨天早上欣闻要来台风,多少有点喜悦。一来,可以感受台风;二来,开学就放假两天,很是高兴。下午布置完学生放假注意事宜,下午静等台风。晚上约几个好友惯蛋,直至夜间,台风如约而至,激动的睡不着,大风伴随着暴雨,却缺少闪电,不知为何?直至天亮,台风登陆,总感觉台风和皖北的风没有什么区别,心想台风不过如此,心里未免有些失望。
      给家人报平安,说台风就那回事,没有什么可怕的。谁知,在十一点左右,狂风携带着暴雨,砸在门窗上,走廊里都是水,顺着门缝灌进客厅,屋里都是水,外边的大树,都失去了早上的挺拔。小树都倒在路上,朋友圈里到处都是受灾的情形,车子被砸,房屋瞬间掀翻,骑车人被大风吹跑,宿舍一楼都是水。出去扫水,瞬间浑身湿透,把我逼到楼梯的一角,看那雨水就像瀑布从台阶上留下。台风终于最强,来了。台风终于发飙。
     有学生问我,老师怎么样了,领教了台风的威力吗。我大呼过瘾,同时又说,这样不太好吧,应该很多人因此受灾很大,甚至生命。也许这样很残忍,不过让人明白,大自然是强大的,人在自然灾害面前是如此的渺小。
     这样人才能敬畏自然。减少对环境的破坏,进而参加到保护环境的行动中来。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回复 xiena523 2016-10-20 15:32
大自然发威了。
回复 加油,向未来 2016-10-20 21:22
福州这边,基本每年都会经历两三个台风,其中有一两个强台风。所以我们都比较淡定。
临近台风天,都会采购够吃一两天的干粮。晚上,台风来了,外头大雨倾盆,大风呼呼吹,到处是砰砰作响。我们就躲在屋内,关紧门窗,吃完泡面,安心睡上一觉,第二天起来就风平浪静了。
回复 叶片水滴 2016-10-21 07:22
加油,向未来: 福州这边,基本每年都会经历两三个台风,其中有一两个强台风。所以我们都比较淡定。
临近台风天,都会采购够吃一两天的干粮。晚上,台风来了,外头大雨倾 ...
虽然同在福州,但是我们家一般不采购干粮 不过福州确实台风一般只有一天或者两天就走了
回复 行千里路 2016-10-25 12:26
加油,向未来: 福州这边,基本每年都会经历两三个台风,其中有一两个强台风。所以我们都比较淡定。
临近台风天,都会采购够吃一两天的干粮。晚上,台风来了,外头大雨倾 ...
第一次经历,总有很多的好奇心,等我去超市时,吃的被人洗劫一空。幸亏有同事家里有饭吃。果然第二天更加平静,官兵对学校教学恢复正常的帮助很大。
回复 行千里路 2016-10-25 12:27
叶片水滴: 虽然同在福州,但是我们家一般不采购干粮 不过福州确实台风一般只有一天或者两天就走了
经历一次,就有准备了,淡定了。
回复 行千里路 2016-10-25 12:28
xiena523: 大自然发威了。
人类在自然面前很渺小的。
回复 叶片水滴 2016-10-31 19:40
行千里路: 经历一次,就有准备了,淡定了。
   习惯就好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4 02:54 , Processed in 0.075902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