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悦君依约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785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翻qiang之后的一点感想

热度 4已有 653 次阅读2016-3-23 20:28 |个人分类:信息技术|系统分类:教育技术| 获取信息, 资源

 

傍晚突然想起手机上装有6VPN这个APP,于是打开配置好,准备用Google看点东西。联想到昨晚全国地理教师旗舰群里讲到的Geography for lifeNational geography standards,就搜索了一下Geography for life PDF,要找的Geography for life PDF直接就找到了。可以看到,在搜索结果里还有Physical GeographyCanadian National Standards for Geography等众多相关资料。

 

接着我又随意地搜了关键词Geography News,在出现的结果中,我点击了其中一条来自The New York Times的内容,进去之后发现,有很多有趣的内容。大致浏览了其中两则,一则是关于APP推荐的视频,其中推荐了几款和地理相关的APP。第二则是一个student crossword填词游戏:Test your knowledge of latitude and longitude,提供了填词格和answers,且提供下载。

 

这个填词游戏PDF文件分享链接:http://pan.baidu.com/s/1o7g8DMa

 

浏览了这些内容之后,心中逐渐变得挺不是滋味,有些恼火于天天只能玩局域网了。原本网络上还有如此之多的优秀资源,但是一堵墙就使我们大多数人与之无缘了。于是在群里和大家分享了一下,这里依旧跟大家分享一款可免费使用的APP——6VPN,当然我只在iOS设备上使用过,安卓用户自己可以试试有没有。

 

说到这里,想起在知乎上关注过的一个问题:

你是通过什么渠道获取一般人不知道的知识和信息的?有一则回答开头这么说:会翻qiang+Google+英文搜索+像阅读中文一样顺畅阅读任何英文书籍、网站,只要做到以上几点,就足够获得比绝大多数英文不好或偷懒或没能力翻qiang的中国人多得多的信息了。

    我不知道大家赞不赞同答主的观点,但不可否认的是,外面的世界确实很大。虽然网络总难免鱼龙混杂,但其中确实有许多优秀的东西是可以为我所用的。心里竟也有点盼望Google能够回到中国市场了!只可惜,答主所说像阅读中文一样顺畅阅读任何英文书籍、网站,太过于遥远了。

说到这里,作为一个“曾经对应于比较感兴趣的学生”,与很多人都排斥英语不同,我认为英语真的是比较重要的,这是一扇窗,通向广阔的世界。如果还是学生,真要好好补补英语。

算是推窗有感吧!记录下来与大家分享。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易石2 2016-3-24 08:21
可以把这样的信息分享给学生
回复 赵二虎 2016-3-24 20:49
被这个标题吸引而来,
回复 liuxulin 2016-3-25 10:36
孩子们会有多强的判断力
回复 chinasun 2016-4-22 18:21
每天在利用一个app学英语记单词
回复 悦君依约 2016-4-22 22:37
chinasun: 每天在利用一个app学英语记单词
佩服孙老师的执行力!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22:52 , Processed in 0.061496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