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673|回复: 0

[教育技能] “拔河比赛”给我的感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8-26 20:19: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下午七年级新生举行拔河比赛,培养学生的团队意识和拼博精神。本着试试看的态度给学生说比赛规则及要求,采取自愿报名和教师指派的形式让学生参加。有部分个头较大的女生由我指派代替了个头较小的双胞胎姐妹花。
第一场比赛与8班对抗,在班上告诉学生是与8班对抗时,侯嘉辰以一种无奈的口气说:“老师,你没见8班的学生,你见了就知道了,都是高高大大胖胖的”后面他没再说我也没继续问,只是告诉他说你组织参赛同学站好队参赛,第一比赛与8班打的特别艰难,第一回合,8班以摧枯拉朽之势直接拿下了我班,我几乎对学生不抱任何希望了,第二回合交换场地,8班把绳几乎拉过了活动区,我当时都抱以失败泄气的情绪了,但我们的学生竟然一点点又艰难的给拉了回来,第二回合险胜,第三回合,依旧是胶着战,最后我班以顽强的毅力拼命坚持,竟又拿了下来,第一场比赛:险胜!当时我对我们班学生说“太棒了,我们凭打败了身高比我们高,吨位比我们重的班级,取胜的关键就是坚持!

第二场比赛我们是在连比3次的情况下继续比赛,队员们的体力耗费都非常大,并且我们的班上学生特别认真负责,告诉我我们的对手搞小动作,多了一 个男生,后来又找裁判给 处理情况,把事情解决了,我班学生依旧努力,期间有个孩子竟然滑到了,可他继续爬起来用力,在费力胶着之下艰难的胜了,女生兴奋的对我说:“老师,我们连赢2场了,我说是因为参赛同学的坚持,同学的韧性让我们得来的荣誉!
第三场我们又赢了,是在队长腿拉伤、女生手受伤的情况下赢的,我们三连冠,我对学生说,太棒了!我们班同学真棒!
进入了半决赛,筋疲力尽的孩子们输了,但是他们尽力了,他们虽败犹荣!
最后我们班取得了第 三 名的好成绩,我们的第一个失败的对手在别班弃权少比一场的情况下获得了第一名,我对学生们说:“我们曾把冠军给打败过,说明我们尽力了我们虽败犹荣!
比赛结束之后我对同学们总结说:“今天我们班表现特别棒,三连冠,在未换一个运动员的情况下,向我们的运动员鼓掌致敬!我们的胜利源自同学们的坚持,我为同学们感到骄傲,同学在比赛的过程中集体荣誉感特别强烈,队员奋力拼博,啦啦队认真负责观赛并注意对手的小动作,给我们班赢来了宝贵的胜利!希望今后同学们在军训中也拿出最好的一面,顺利结束我们的培训!
通过这次比赛,我感觉对班上的孩子们然油产生了一种心疼,心疼他们的坚持,反思自己当时的放弃,坚持才是胜利!
我给学生总结时应该总结这句话:“我们要光明正大的赢,堂堂正正的输,不背后做小动作,成为大写的人,成为站得直的班!”
淘宝网搜索“星韵地理网店”地理教辅、学具、教具专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7 21:17 , Processed in 0.087793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