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822|回复: 0

[美丽亚细亚] 印度首艘航天飞机升空 号称比美X-37便宜十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5-23 21:17: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资料图:印度RLV-TD计划的想象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程君秋】据台湾“中央社”5月23日报道,印度太空研究组织(ISRO)23日在南印安德拉省斯利哈里柯塔岛顺利发射可重复使用的自制小型无人驾驶航天飞机升空,这也是印度首艘自制航天飞机发射升空。


据报道,这艘航天飞机比最终版本缩小6倍,主要是用来进行重复回收使用等技术的验证。


这艘长约7米、约休旅车(SUV)大小、拥有圆滑三角翼的缩小板航天飞机,形状类似美国X-37试验机,向上飞行70公里进入大气层后,再返回地表掉落到海上。


从“亚洲国际新闻网”(Asian News International)脸书官方账号张贴的影片可以看到,小型航天飞机上午在斯利哈里柯塔岛(Sriharikota)太空发射中心,由火箭搭载顺利升空,并成为一小光点消失在天空中。


印度政府推动这艘RLV-TD计划已5年,投入9.5亿卢比。《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先前指出,这艘航天飞机造价比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航天飞机便宜10倍。


ISRO的工程师希望航天飞机能重复使用10次,有效降低将卫星送入太空轨道的成本,如果成功,预计可将发射卫星等载重物体成本降到每公斤2000美元。


位于南印度克勒拉(Kerala)省省会锡鲁瓦兰塔不朗(Thiruvananthapuram)的萨拉贝太空中心(VikramSarabhai Space Centre)主任席万(K Sivan)说,这艘航天飞机只是迈向最终计划的第一步,最终版本预计还要10到15年才会准备好。



淘宝网搜索“星韵地理网店”地理教辅、学具、教具专卖。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7 21:29 , Processed in 0.094535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