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594|回复: 1

[初中同步] 莫干山民宿上了9省高考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6-11 03:17: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的朋友圈里,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的朋友们都在传播一件事:莫干山民宿上了9省高考卷!
哪9个省呢?分别是广东、福建、安徽、湖北、湖南、山西、河北、江西、河南。
这9个省的文科考生都遇到了这样一道试题:

2016全国1(乙卷)高考文科综合试题
42.地理——选修3:旅游地理(10)
莫干山近年以“民宿”开发而蜚声中外。“民宿”是指利用农民空闲房屋,为消费者提供配套乡野休闲、养生的新型酒店模式。莫干山民宿旅游起步于2007年,受政府政策鼓励,逐步形成了以吸引高消费人群为主体的旅游目的地。某民宿经营者说:“目前来乡里居住及游玩的多数来自大城市,以家庭及情侣为主,他们不仅来吃农家饭,还喜欢和我们聊天,喜欢下田上山体验农活。”2015年,莫干山已有民宿200多家,年营业收入达1.7亿元,图7示意莫干山的位置。
分析莫干山民宿旅游快速发展的原因。


    2007年夏天,南非人高天成在中国的长江中下游四处游走,最后相中了莫干山镇三九坞村的民房。在此基础上改建而成的“裸心乡”,成为德清县莫干山镇三九坞引来的首家“洋家乐”。后来,高天成又在莫干山山腰处建了一个占地350多亩的高端民宿“裸心谷”,成为了莫干山最具盛名的洋家乐。


    这里也成了中国洋家乐发源地的见证,载入了洋家乐发展的里程碑。短短几年时间,来自南非、法国、韩国等十多个国家的人士在莫干山创办了洋家乐。据悉,目前德清已有以裸心谷、法国山居等“洋家乐”为代表的中高端低碳民宿350多家。仅是今年春节假日期间,全县农洋家乐就接待了游客3.3万人次,实现总收入3040万元。
    莫干山靠近长三角城市群,客源市场十分广阔,无论是江苏经济排名靠前的苏州、无锡、常州等城市,还是从上海出发,到莫干山度假仅需2-3小时车程。即便不是自驾,也可以选择高铁直达德清。
    正如这道题中的民宿经营者所说,大城市的高消费人群是莫干山消费的主力。他们长期生活在快节奏、高压力的生活环境中,希望寻得一片回归自然的居所。而近年来,德清在生态环境所做出的努力,最原始地保留了莫干山的青山绿水和农村风貌。
    莫干山民宿的红火,是逃离大都市潮流盛行,乡村旅游之风吹遍全国各地的一个体现。因此,其所展现典型性,是导致莫干山民宿登上高考试卷的重要因素。

淘宝网搜索“星韵地理网店”地理教辅、学具、教具专卖。
发表于 2016-6-14 21:34: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geonet 于 2016-6-14 21:45 编辑

又望文生义了一次,恐怕许多人也是从字面上理解的民宿吧。而此民宿(莫干山的高档民宿)非彼民宿(一般民房)。
经济时代讲经济效益无可厚非,然看起来绿色的建筑未必真那么绿色。

http://www.china5080.com/articles12/372661.html
http://y.myvacation.cn/yj_detailNpN1NbidN37551.htm

http://info.focus.cn/news/2014-09-26/185071.html

淘宝网搜索“星韵地理网店”地理教辅、学具、教具专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8 17:24 , Processed in 0.100988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