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344|回复: 1

[教育技能] 工作一年的一点小体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9-19 22:22: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工作见习期满一年了,经过教师进修校的岗前培训,参加区级、学校的教师培训,向有经验的教师学习,对我的教学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心怀感激,只有不断的学习,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未来的路很长,始终坚持虚心学习的态度,要有坚定的信念,自己才会成长。

一年的班主任工作使我体会学校工作的复杂,班级管理、处理学校和家长的关系、老师和学生的关系等等,非常的锻炼人,必须有强大的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我很感谢学校的帮助让我不断学习和成长,从迷茫到清晰,从怀疑到坚定,工作没有一开始就会很顺利,使我更加确信教师工作不是一蹴而就,每一天都要成长,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一年的教学工作使我体会教学的不容易,通过去不同的地方听课和学习,了解到非常多的优秀教师,他们强大的专业素质,使我倍感我和他们之间差异巨大,原来我只是井底之蛙。别人的成功是因为不断钻研、不断反思,一堂课要反思好几十遍,印象最深的是有一个老师为了打造出一堂好课,上同一堂课上了八十几遍,最后上到他自己都非常想听这一堂课,他说自己就成功了。深深地理解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终身学习,原来真的不是喊喊口号而已,加强自身专业素质,必须静下心来,真正要设计出好的课,必须耐得住寂寞,一遍又一遍的打磨。回想起自己4月份参加千名教师赛课,当时拿着自己不太成熟的课去参加比赛,心中满是忐忑,这一堂课也耗费了我很大的心血,但是由于自身的原因,没有放开,没有真正把学生的激情调动起来,最后我也在反思自己,自己的课堂始终缺乏一点激情,这是我在以后的教学中要改进的。

    目前,我的目标还是要多学习,多和同行交流,把别人优秀的东西应用到自己的教学中来,吸收内化,然后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作出调整,积极面对自己的不足,多读与地理有关的书籍,努力让自己强大起来,虽然我也不知道最后会怎么样,但是我会尝试。在网上听了成都一位名师的讲座,这位非常优秀的教师把课堂变成了她实现艺术梦的地方,她的课非常的有意思,最后我都想成为她的学生了。我知道,教学肯定会遇到很多困难,我会想尽一切办法去克服,让学生喜欢上地理。
淘宝网搜索“星韵地理网店”地理教辅、学具、教具专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16:11 , Processed in 0.074365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