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061|回复: 0

[星友百家谈] 回归教材,回归基础,回归原理,回归概念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5-16 10:03: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距离2019年高考,只有20余天了,合理利用好这段时间,还是大有可为的。在过去的三年里,我们做了无数的题目,经历过几十次的考试,但面对浩如烟海的题目,我们仍然难以获得难以满足的无限的“高分”,甚至做过的题目,学生们依然错误,究其原因,是我们在平时的学习过程中,太急,太急,太爱比,急得一至于没有静下心来去思考,这是为什么?
       为什么?因为我们的学生缺乏深入钻研的习惯,只是满足于无限的“新”面孔,但到头来,面对考试的试题,还是一个“新”,“新”“新”“新”,我们在追求“新”的过程中,失去了“深入思考”,“深入钻研”的习惯,以至于面对问题时,缺乏“学习能力”。
        而这时的回归教材,回归基础、回归原理、回归概念,是我们难得的“嚼”的机会。
        一说到回归教材,回归基础,我们不能简单地认为就是把教材再读一遍,因为教材写得很简单,但很深奥,如果不深入思考的读,一是读不完,二是读了收获不大,最后还是形式化。怎么办呢?
        《高中地理核心概念应用手册》可以帮你解决这一难题。该书是建立在高中教材基础上,在总结了近20年的高考题的理论实践基础上编著的,既有基础的原理,更重要的是告诉学生们如何应用知识,将知识激活,体现知识的价值。为不可多得的高中地理教材的解读资料。
        读者们这样评价《高中地理核心概念应用手册》:
        作为一名地理老师,这本书挺好用的。
          老师推荐的!!好用!!讲得超详细!!!
           作为一名地理老师,推荐给你这本书。
          地理学科科学性与高中地理教学与高考备考的实用性的完美结合,让我的备考,备课轻松很多。关键是您和您的伙伴大量的资料收集,整理,编写,尤其适合高中生,中学地理教师,师范大学地理学学生,高中生地理学习,地理知识爱好者。感谢你们的付出,编著了这么好的书。非常完美,地理教学的百科全书。
       现在高考难度下降,《高中地理核心概念应用手册》这本书正好用的上,重基础,重核心知识,就是重核心概念及应用;市场上我找了很长时间没有找到这么好的书。感谢你们,辛苦了!
         70我倒觉得真的不贵 内容也很适合各个阶段的高中生学习 对老师应该也有很大帮助
         太牛逼了。如果在豆瓣上写书评绝对给五星。内容很多,但是不偏门。对于地理思维的训练很有用。跟编书的老师们表白!!
       通过概念,突破重难点。个人觉得这本书非常好,非常值得购买。
        啊啊啊啊!!这本书真的炒鸡好啊!能遇见这本书真是缘分,没火真是可惜,里面对很多地理专业名词都有解释,很多老师也没讲过。其实都挺懵逼的,这个有了解释,会更能理解为什么xx工业布局要这么做,为什么xx地区会形成这样的地理环境,启迪思维,非常有帮助,虽然内容朴实简单,但是真的很不错!
        印刷清晰,内容实用,作为一名高中地理老师,是本非常实用的基本概念查询资料。
        挺好的知识点全 高一高二高三都可以入手 提前越好
        非常非常非常棒的书,析疑解惑,十分实用。好评好评!!
        用了好久了,越读越有地理味,特别有利于培养地理学科思维。
        作为高中地理老师来说,这本书简直太有用了

【高中地理核心概念应用手册概念是逻辑推理基础应用中培养学科思维】https://m.tb.cn/h.e2Ge3bN?sm=838ecb 点击链接,再选择浏览器咑閞;或復·制这段描述¥qyTKYXYnUd8¥后到淘♂寳♀
淘宝网搜索“星韵地理网店”地理教辅、学具、教具专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9 14:33 , Processed in 0.083063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