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856|回复: 1

[新课程区] 2020年“抗击疫情,停课不停学”八年级地理辅导方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2-17 17:10: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ganxugulaiALL 于 2020-2-17 17:10 编辑

2020年“抗击疫情,停课不停学”八年级地理辅导方案


       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努力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延迟开学造成的学生不能到校集中上课,影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突出问题。引导和促使学生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防护意识、合作意识,加强沟通联系,落实防控要求,坚定共同抗击疫情信心。帮助学生保持良好心态,静心学习。经过地理组全体老师共同讨论结合近期疫情时期实际情况,八年级地理学科采取了如下辅导方案:
时间               
2020年2月17~21日                   
学习主题
结合抗击疫情时事新闻和感人事迹,绘制一幅手绘地图,鼓励原创。纸张规格:4K图画纸。统一在作品背面右下角写上学校、班别、姓名、作品完成时间。
范例:
学习目标
1、在我国政区图上准确找出34个省级行政区域单位,记住它们的简称和行政中心。
2、了解湖北武汉地理位置、交通、人口、自然环境、经济等地理特征以及与其他省区的联系。       
学生任务
1、阅读或收看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官方网站、公众号、电视广播关于疫情新闻报告。
2、上网搜集关于手绘地图范例,创作自己的作品。
3、作品完成后拍照上传。       
教师辅导措施
1、利用QQ或钉钉在线辅导、批改、检查作业完成情况。
2、利用钉钉向家长反馈学习情况,督促学生学习。
时间
2020年2月24~28日            
学习主题
自主学习八年级下册第五章第一节《四大地理区域划分》,绘制本课思维导图。纸张规格:8K或3B 图画纸。统一在作品背面右下角写上学校、班别、姓名、作品完成时间。
范例:
学习目标
1、在地图上找出秦岭、淮河,说明“秦岭—淮河”一线的地理意义。
2、在地图上指出北方地区、南方地区、西北地区、青藏地区四大地理单元的范围,比较它们的自然地理差异。
学生任务
1、阅读课文内容和导学案,观看教学视频。
2、绘制思维导图。
3、作业完成后拍照上传。       
教师辅导措施
1、老师将教学视频转发至学生和家长的钉钉群、QQ群。
2、利用QQ或钉钉在线辅导、批改、检查作业完成情况。
3、利用钉钉向家长反馈学习情况,督促学生学习。

来自圈子: 初中地理教学
淘宝网搜索“星韵地理网店”地理教辅、学具、教具专卖。
发表于 2020-2-29 14:33:28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师,您辛苦了
淘宝网搜索“星韵地理网店”地理教辅、学具、教具专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16:23 , Processed in 0.079836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