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944|回复: 0

2019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团支部团立项活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5-10 19:15: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院2019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团支部开展“中轴线上的福州城”团立项活动

  2021年3月28日上午,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第六次会议中提出的关于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的号召,我院2019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团支部于福州冶山春秋公园开展“中轴线上的福州城”团立项活动。
  活动伊始,团支书张雨心带领支部成员进入公园。在遗址博物馆区参观的过程中,成员们先参观了位于冶山东北角的萨镇冰养老之所——仁寿堂,这是一个具有典型民国时期建筑风格的小楼,通过阅读观赏楼内的文字以及文物,成员们了解了冶山曾经作为闽越国王都的历史故事。之后,成员们到达泉山摩崖题刻,并认真参观了题刻上所展现了福州城市演化进程。在参观曲水流觞和唐代马球场遗址时,支部成员从中感受到了福州城自然风光和历史文化的交相辉映以及中轴线上的福州历史文化名城‘源头’的深厚内涵。参观结束后,同学们也有颇多的感慨,其中,支部成员王亚兰讲到:“通过这次的参观,我感受到了这片坐落于福州城中轴线北端的历史文化风貌区在汉、唐、宋、明、清、民国等不同时期的文化风貌,它在保护历史文化的基础上还进行了新的规划,这对我在城市规划与历史文化相协调发展方面有很大的启发。”
  此次团立项,支部成员以实地参观学习为基础,切身体验到福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风貌,并且通过认真研读相关学习资料,了解了福州市城市规划与历史文化保护相结合的发展问题,这对于支部成员在实践中学会把握城市的历史脉络,提高对专业知识的运用能力有很大的帮助。
供稿:我院2019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团支部
淘宝网搜索“星韵地理网店”地理教辅、学具、教具专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3 23:48 , Processed in 0.087633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