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050|回复: 1

[其他资源] 学习科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8-5 18:32: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geonet 于 2022-8-5 21:23 编辑

https://baike.so.com/doc/2117191-2240080.html

《学习科学》(Learning Sciences)是在反思认知科学等学科、关于学习方法的研究方法

和观点的基础上新近兴起

的一门科学。“学习科学”一词是上世纪八十年代由西方学者提出,

最初是一门认知科学,是站在认知科学的肩膀上发展起来的新兴学科,是认知科学的一部分。但这门学科很长时间都在关注“与人在真实世界中较遥远的问题”,所以这门学科在我国并未取得显著发展。

学习科学在90年代后开始走向成熟,开始作为一个独立的学科领域脱颖而出,至新世纪来临之际,这一新兴学科已经开始影响课堂教学、校外教育、学习产品设计、学习组织设计、教师教育、职业培训等一系列诸多方面的变革与创新。





学习科学(Learning Sciences)是近30年来发展起来的跨学科研究领域,主要研究“人是如何学习的,如何促进有效地学习”。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习科学研究分会旨在团结学习科学研究者,促进该学科发展。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学习科学实验室正式成立于2015年,致力于开展长期性、前瞻性的学习科学基础研究,现任主任为闵维方教授,执行主任为尚俊杰长聘副教授。


东南大学学习科学研究中心暨儿童发展与学习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是以国际新兴的前沿研究领域——学习科学为主要研究的文、理、工、医多学科综合交叉的研究机构。实验室已具有一支多学科交叉的、高层次的年轻科研队伍,研究人员学术背景包括:脑科学、神经科学、心理学、教育学、信息科学和技术、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等众多学科。实验室具有博士后多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60多名。
实验室将现代计算机信息技术、生物测量技术、情感计算方法等运用于儿童发展的行为学研究;将生物信息学和生物芯片技术运用于儿童正常、异常发育相关的遗传学研究;将计算机图像分析、可视化算法等技术,运用于儿童发展脑机制的研究;将互联网技术、虚拟现实技术等现代信息技术,运用于儿童科学的教育研究和培训。实验室已经承担和完成了一批国家级的科研项目,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了一批有影响的论文,获得了多项国家发明专利。

淘宝网搜索“星韵地理网店”地理教辅、学具、教具专卖。
 楼主| 发表于 2022-8-5 21:25:25 | 显示全部楼层
面向未来的教与学 https://www.xzbu.com/9/view-15136572.htm
淘宝网搜索“星韵地理网店”地理教辅、学具、教具专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5 08:19 , Processed in 0.091050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