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580|回复: 1

[其他资源] 纪录片:地球2100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15 20:41: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明月心 于 2012-8-15 20:47 编辑

◎译  名: 地球2100
◎片  名: Earth 2100
◎年  代: 2009
◎国  家: 美国
◎类  别: 记录
◎语  言: 英语
◎字    幕:  简繁英
◎IMDB评分:  7.8/10
◎文件格式: 1080P+720P+MiniSD(x264+AC3)
◎视频尺寸: 1920x1080/1280x720/800x448
◎文件大小: 8G+2.6G+600MB
◎片  长: 84 Mins
◎导  演: Rudy Bednar
◎主  演: Bob Woodruff ...
◎简  介: 

这是我们大多数人都不愿面对的一个设想问题---在本世纪内,我们已知的所有生命都将终结。我们的现代文明将崩溃,仅留下现代人类存在过的痕迹。要想改变未来,你首先要尝试去设想它。这看上去是遥不可及甚至是不可能的,但是根据现代科学的研究,这所设想是的确有可能发生的,除非人类现在做出巨大的改变,要不然这种担心真的就要发生了.....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最近一个文明世纪我们的生活会怎样?我们的技术、知识和财富能否拯救我们自己?我们人类社会真的会崩溃吗?据世界许多顶级科学家认为,答案是肯定的,除非我们现在开始采取措施。

2009年9月,美国广播公司新闻频道将播放长达2小时的有关《地球2100》的生动专题片。在此专题片中,全球最伟大的头脑将集合一起,从2100年倒计时开始,告诉我们得怎样做才能幸存到下一个世纪。与此同时,他们还预告我们,如果我们不这样做将会发生什么。

太平洋学院院长彼得·格雷克表示,现在就是我们行动的时候。“这个世纪将决定人类是死亡还是活下来的一个世纪,也是决定我们是否是一种可持续发展的物种的世纪。当人口继续增长时,当我们的资源消耗增加时,我想我们越来越接近灭绝的边缘。”

专家表示气候的极端变化,再加上资源减少,还有饥荒、战争和疾病的频繁爆发,可以在100年之内有潜力创造一个“盘古开天”后的世界。美国哈佛大学气候学家约翰·霍尔德斯表示,我们不能继续朝同样的路线前进。“如果我们继续按往常一样生活,我们将看到更多的水灾,更多的旱灾,更多的热浪,更多的森林火灾,更多的冰融化,水平面上升更快。我们得在10年之内开始纠正我们的生活方式。如果我们还将放慢我们的步伐,到2015年,我想这时几乎不可能让世界避开气候变化的影响,到时没有无法忍受的开支,我们根本不能治理地球。”

为了避免这种恐怖的未来,我们得开始设想它。在空前发展的网络时代,美国广播公司正在邀请全球各地的人们将这种未来带到他们的生活中去。该公司正请求你用你的想象力来打造有关下个世纪生活状况的简短视频。通过利用来自顶级专家们的预报,他们将让参与者简单描绘2015年、2050年、2070年和2100 年全球的环境状况。他们还想让你描绘在你眼前发生的各种危险。

网上所得的这些简短视频将结合顶级科学家、历史学家和经济学家的规划,生成一个有关我们未来所面临危险的强大有力的网上描述。他们将选择最引人注目的报告,制成《地球2100》专题片的主题内容。

与《2012》的异同:

  不用多说,该片当然是往最坏的方面预测:二氧化碳持续增加、各大冰川均融化殆尽、水资源严重缺乏、人口增加到80多亿、海平面快速上升、各种自然灾害以空前的强度侵蚀着人类、先进国家的边防士兵向无数越过边境的难民扫射、人类的文明逐渐消失……而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就是人类自己。与灾难片《2012》不同的是,《地球2100》预言如果人类继续破坏地球,结果就会如同人类将以缓慢的速度啃食着自己的肉身,直到人类因经不起持续不断的痛苦而灭亡。电影《2012》是自然力量在短暂的时间之类把地球上所有的生命几乎都抹杀掉的科幻片。这种突发性强力灭绝是人类根本无法制止的,而自我迫害这种“慢性疾病”也可以将人类赶出地球!
  如果说2012是世界末日或许只是宗教的试的思想警告,但如果照目前的趋势下去,人们必将面临一个灾害越加频繁的同时也越来越具破坏性的世界,如果人们的思想观念没有大的改变,如果人们依旧麻木而不思悔改地向自然索取、并以大自然所难以消化的人造垃圾来回报自然的话,那么到了2100年或许人们的绿色星球就真会变成一个不再适合居住的地方,到那时即使不是世界末日,也极有可能我们时刻都将人心惶惶地处在一个高危的物理世界里。
  人们都应该明白,要说2012是世界末日也许是有些让人觉得耸人听闻,不过,如果真照此发展下去,拥有智慧的主体都缺乏应有的认识与反思的话,那么我们子孙所生活的2100或许成为一个充满灾难的人间地狱。

◎影评:
      从玛雅、古罗马到复活节岛,一个个毁灭了的人类文明的残骸告诉薰薰然的我们:贪婪必死!
    一个实验:在固定的空间里,两只小白鼠面对充裕的食物和空间相安无事,于是再增加小白鼠的数量,空间和食物不变,出现了焦躁,再增加,出现了争斗,再增加,出现了撕咬,再增加,所有的小白鼠都疯狂了~~~
    这是我们的未来的缩影,我们就是那些小白鼠。
    文明毁灭的时候,人吃人不是个比喻,而是个事实,那时候的人类需求非常简单:食物和水,死尸可以提供,而且就近。
    我也是刚刚接触环保这样的事务,让我彻底去关注环保的是我刚刚参加的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中英创意企业家网络和中央美术学院共同举办的可持续设计工作坊,从那一刻起,我就知道了我们人类的共同生路就在这个"可持续"上。
    但我很悲观,因为人性是这样的,首先它是贪婪的,其次,不见棺材不落泪,而大自然的惩罚,向来是不给你讨价还价的余地的,你见到了大自然给你预备的棺材,落不落泪都得爬进去!
    所以,我们面临两条道路:要么就学路易十四:我死后,哪怕洪水滔天!要么,就做个绿色的人,一点一滴的去拯救地球——这话听起来特矫情,特造作,特假,好像是什么狗屁宣言和笑话,可是,这真的是真理——所以,我还是觉得,人只能自己毁灭自己,才会给几万年后的新智慧生物腾空生存空间,是我们体内的自私和贪欲帮助了它们。
    有点语无伦次,奶奶的这几天老是熬夜,大脑有点秀逗了,想到哪里说到哪里吧,看过这鬼话连篇的帖子的人见谅我的乱七八糟的表达,说实话,我的手在敲击键盘,我的大脑却已经开始睡觉了。
    最后啰嗦一句,这片子相当的好看,老美拍纪录片那是一顶一的棒,严谨而艺术,比CCTV的那些故弄玄虚的什么解密之类的好看多了。
    这片子采用了绘画(半动画)和实景模拟的方式来假设2100年我们的世界,有主持人,有各个领域的专家,还有一个同名网站提供幕外资料和完整的采访,英语好的人可以去找找看。


三个版本:1080P(8G)+720P(2.6G)+小容量MiniSD(600M),任选其一下载。1080P

Earth.2100.2009.Bluray.1080p.AC3.x264-CHD

RELEASE DATE....: 03/29/2010

THEATRE DATE....: 2009

GENRE...........: Documentary

SOURCE TYPE.....: Blu-ray,1080i H264

ViDEO BiTRATE...: x264 L4.1 High Profile 2pass 13076kbps

RESOLUTiON......: 1920 x 1080

ASPECT RATiO....: 1.78:1

FRAME RATE......: 29.97fps

RUNTiME.........: 1h:23m:44s

AUDiO BiTRATE...: DD 5.1ch 448k

LANGUAGE........: English

SUBTiTLES.......: N/A

FilE SiZE.......: 7.92G

iMDB URL........:http://www.imdb.com/title/tt1471346/

iMDB RATiNG.....: 6.2/10 (304 votes)

RECODE RiPPER...: HDlarry@CHD

720P

Video Codec h264 ,AVC-1

Video Bitrate 4000 kbps

Video Resolution 1280x720 height x width

Video Aspect Ratio 16 9

Audio Codec AC3

Audio BitRate 448 kbps

Audio Streams 2.0

Audio Languages English

RunTime Per Part 83 min

Number Of Parts 1

Part Size 2.56 GB

Subtitles none

Ripped by Hukumuzuku

MiniSD

◎字  幕 简/繁/英

◎编  码 x264 + AAC

◎视频码率  920kpbs

◎音频码率 64kpbs

◎视频尺寸 800 x 448

◎文件大小 598MB
快传:
http://kuai.xunlei.com/d/BYHPFFUZUWAE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

×
淘宝网搜索“星韵地理网店”地理教辅、学具、教具专卖。
发表于 2012-9-18 08:34:30 | 显示全部楼层
很想让孩子们多了解一些知识,当燃我也学习到许多知识。谢谢
淘宝网搜索“星韵地理网店”地理教辅、学具、教具专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17:31 , Processed in 0.109304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