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星韵地理网 首页 地理新闻 查看内容

专家剖析选择阿木古郎草原着陆原因

2016-11-16 10:24| 发布者: 天空之城| 查看: 332| 评论: 0|原作者: 中国网

李健设计师(右)和戴鹿村副总师(左)做客中国访谈   中国网 李佳


[中国网]: 再向大家共同解读一个词,就是四子王旗,我们知道这次着陆场在内蒙古自治区四子王旗的阿木古郎草原,最近也是新闻媒体报道的一个热词。二位去过草原吗?印象如何?

[戴鹿村]: 我们都去过。

[中国网]: 有怎样的印象呢?

[戴鹿村]: 这个地方比较开阔,草不是很深,可能是过度放牧的结果吧。地域相对平坦,不像操场那么平坦,大体上还是平的,还有一些小的沟壑。

[中国网]: 选它作为主着陆场和副着陆场的区域有什么条件吗?它们为什么具备这样的条件作为着陆场?

[戴鹿村]: 这个着陆场的选择还是比较严格的,要满足一些条件。首先着陆的话,场区一定要在轨道痕迹上面,因为飞行中空中是有轨道的,如果不在轨道上面,落不到这个地方,这是第一个条件。而且要选择多次经过这个地方,这是一个条件。另外就是要开阔,不能有很高的房子或者是树。有一个要求,三层楼高的房子和大树的比例不能超过这个面积的千分之一。另外不能够有铁路、河流、湖泊。还有就是地势平坦,要求地表坡度不能大于5度。而且有坡的情况下,这个坡的长度对返回舱的周长不能大于5倍,将来返回舱不小心在上面滚动的话,最多滚5圈。对于天气状况也有要求,要恶劣天气比较少,比如大风、冰雹、雷电这样的恶劣天气要比较少,这是几个基本的要求。
      阿木古郎这个地方在内蒙古的四子王旗,面积是2千多平方米,面积比较开阔,是沙质草原,地表也比较好,地势平坦开阔,少雨,没有大的湖泊,空气能见度也很高,这个地形地貌是很不错的。再加上人烟稀少,每平方公里不到10个人,没有什么高大的房子,这个地块是比较适合于做着陆场的。阿木古郎是平安、太平的意思,寓意很好,是很吉祥的名字,这几次着陆也都是很平安的。

最新评论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07:49 , Processed in 0.067534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