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都市萤火虫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483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冬小麦还是春小麦,唉,小麦又把学生难坏了

热度 2已有 930 次阅读2017-4-18 14:33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澳大利亚, 占地面积, 冬小麦, 春小麦, 结构图

冬小麦还是春小麦,唉,小麦又把学生难坏了

又值学校青年教师大奖赛活动,一位老师选讲澳大利亚小麦绵羊混合农业,他在屏幕上打出澳大利亚农场农业用地结构图,让学生猜三块地各做什么用途。图如下:

教室内先是一阵寂静(学生有点蒙),老师引导着解释说,首先这是澳大利亚小麦绵羊混合农业区,某农场将土地分成了三部分,经营着不同的产业,想让你们猜猜,各个不同部分都可能经营什么产业。

接着学生开始叽叽喳喳讨论开了,1分钟后,老师让学生发言。

第一个学生说:A种小麦B放绵羊C剪羊毛

第二个学生说:A种小麦B放绵羊C种小麦

第三个学生说:A种小麦B放绵羊C晒小麦

……

老师让学生自己解释原因,学生都感觉自己的安排很合理,各小组都解释得头头是道。

第一组发言学生说,剪羊毛费工费时,自然占地面积广;第二组说两块小麦地,一块种春小麦,一块种冬小麦;第三组说农场面积大,小麦种植面积广,麦子收获多,晾晒需要场面大。

听课老师忍不住都笑了。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叶片水滴 2017-4-19 20:17
图阵亡了哟好像
回复 alan 2017-5-27 16:01
我也笑了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05:49 , Processed in 0.057057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