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西风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4072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妙懂移动精灵|移动专业教室·中学地理使用记录(1)

已有 373 次阅读2023-12-27 22:52 |个人分类:妙懂精灵|系统分类:教育技术

       收到精灵第一时间就打开看了个遍,发现琳琅满目的功能。很兴奋,很激动,但是也发现功能太多很难记忆。所以我马上知道第一件事就是给自己做一个简单的目录。我把主要的页面截图打印出来,再依次打开界面,慢慢熟悉功能,用笔纸在旁边记录使用心得。也是因为不想时时刻刻对着电脑,才做了这么一件事。
       收到精灵的第一周,我没有在新课上使用它,仅仅是在课辅,晚自习的时间给学生体验了【PK地理妙赛】的中国行政区域拼图和【Q&A考题妙做】的中国地理排位答题赛,已经很明显了——我在教初二中国地理。学生对这些东西的兴趣很大,看到的第一眼基本上都是“哇~”声一片。学生开玩笑说我绑定了“系统”。只不过在实际运用中出现了两个小问题:①拼图在大屏幕上“吸附”的判定没有手机上流畅。学生在屏幕上玩,优秀的90秒左右,慢的120秒~130秒,后面学生跟我说,回家在手机上面时间只用了30~40秒。②排位赛时,遇到有个别题是很复杂的看图题,选项又长,我觉得这样的题应该避免出现。我学生遇到了这个题就直接放弃看题了,直接开始乱选。又好气又好笑,我也没有看明白这题。我觉得这样紧张的模式之下,出的题应该是学生能够在有限的时间看完题,并且思考3~5秒左右。类似于情景看图题这种要花的时间太长了。
       精灵的教学系统中有7个子功能,除了前面提到过的【PK地理妙赛】【Q&A考题妙做】,经过仔细探究,我觉得更适合在新课课堂上使用的功能是【3D考点妙记】【MM导图妙记】,因为它们是基本上按照课本逻辑排序的(它按的是人教版,我用的是湘教版教材)。其实这个可以在新课上用,也可以用在复习课上。因为视频比较简短,又有思维导图式的知识归纳。简单浏览其中的知识点讲解,发现“人口”这一小节,知识点还使用的2010年的人口数据,现在2020年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应该很普遍了。其次【MAP数字妙图】如果是功夫深的老师应该也能在课堂上应用,我听过一种老师:上课只需要挂一副地图,围绕地图讲。我目前还达不到这种标准。还剩【AR难点妙懂】【ST专题妙解】未提,从名字中就知道,它是专门针对难点问题的。将来在总复习时可以使用。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7 23:17 , Processed in 0.07111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