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行千里路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770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世界上著名的国家公园

已有 412 次阅读2019-2-25 14:25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1、黄石国家公园(美国):黄石国家公园世界上第一个正式的国家公园,景色优美并具有鲜明的特色,列世界第一不为过。黄石国家公园位于美国中西部怀俄明州的西北角,并向西北方向延伸到爱达荷州和蒙大拿州,面积达7988平方公里。公园成立于1872年,是世界第一座国家公园。
 2、塞伦盖蒂国家公园(坦桑尼亚):塞伦盖蒂国家公园位于东非大裂谷以西,处坦桑尼亚阿鲁沙西北偏西130公里处,总面积25063平方公里。公园一部分狭长地带向西伸入维多利亚湖达8公里,北部延伸到肯尼亚边境。塞伦盖蒂草原上发生的一年一度的动物大迁徙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自然景观,动物们靠迁徙的方式找寻水源和牧草。
3、武陵源国家公园(中国):它由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索溪峪自然保护区和天子山自然保护区组成,面积约500平方公里。武陵源是中国的骄傲,国人当好好保护。
4、蒂卡尔国家公园(危地马拉):蒂卡尔国家公园,位于危地马拉北部的佩腾省西北部伊腾察湖东北。是玛雅文明中最大的遗弃都市之一,是典型的遗址国家公园。置身蒂卡尔国家公园,会有一种时光倒流恍如隔世之感。
 5、卡奈马国家公园(委内瑞拉):卡奈马国家公园位于委内瑞拉东南部的玻利瓦尔州。公园建立于1962年,最初占地面积为1万平方公里,于1975年增大到3万平方公里。河水从桌山上流下,形成了众多的瀑布。其中,以发现它的美国飞行员安赫尔命名的安赫尔瀑布从萨巴纳高地奥扬特普伊山飞泻而下,落差达1002米,是世界上落差最大的瀑布。
 6、大峡谷国家公园(美国):大峡谷国家公园位于美国西部亚利桑那州西北部的科罗拉多高原上。全长443公里,是世界奇景之一。峡谷由于受到科罗拉多河的强烈下切作用而形成,所以又称科罗拉多大峡谷。1919年美国国会通过法案,将大峡谷最深最壮观的一段长约170公里划为大峡谷国家公园。
7、卡卡杜国家公园(澳大利亚):卡卡杜国家公园位于澳大利亚北部地区首府达尔文市东部200公里处,距达尔文港以东约100公里处。面积19804平方公里。卡卡杜草地上散布着许多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的土堆。有的高逾数米,有的低矮。这些都是白蚁垤,非常独特。
8、比亚沃耶扎国家公园(白俄罗斯 波兰):别洛韦日国家公园和比亚沃维耶扎国家公园,位于白俄罗斯西部和波兰东部,距布列斯特以北70公里,横跨白俄罗斯共和国和波兰共和国边境,面积达930平方公里。先由波兰建别洛韦日国家公园,后扩展到北俄罗斯,并统一改名为比亚沃耶扎国家公园。公园大部分在北俄罗斯。公园拥有56种哺乳动物和200多种鸟类,动物品种十分丰富。最著名的动物有欧洲野牛和草原野马。
9、克鲁格国家公园(南非):克鲁格国家公园是南非最大的野生动物园。位于德兰士瓦省东北部,勒邦博山脉以西地区。毗邻津巴布韦、莫桑比克二国边境。公园长约320公里,宽64公里,占地约2万平方公里。它是南非最大的野生动物保护区,以其动植物的多样性和完善的旅游设施著称。
10、冰川国家公园(阿根廷):阿根廷冰川国家公园坐落于阿根廷南部的安第斯山脉南段巴塔哥尼亚山脉东侧。地处南纬52度高纬度地区。公园有着崎岖高耸的山脉和许多冰湖,包括南安第斯山被大雪覆盖的地区,以及许多发源于巴塔哥尼亚冰原的冰川。冰川公园所在的冰川湖名为著名的阿根廷湖,湖的面积达1414平方米。
 11、普利特维采湖群国家公园(克罗地亚):普利特维采湖群国家公园公园位于克罗地亚中部的喀斯特山区,和波黑接壤,占地近297平方公里,其中森林占70%以上,海拔367米到1279米,是克罗地亚最大的国家公园,也是东南欧历史最悠久的国家公园。湖群四季呈现不同面貌:春天瀑布水量丰盈,夏季一片蓊郁苍翠,秋季枫红叶落,冬季白雪皑皑。湖群的湖水变化万千。
12、奇旺国家公园位(尼泊尔): 奇旺国家公园于尼泊尔特莱平原中部,面积932平方公里,海拔约150米。公园五分之一的地方是由纳那扬河、拉普提河和若依河冲击而成的漫滩。是尼泊尔第一个也是最有名的一个国家公园。
13、格雷梅国家公园(土耳其):格雷梅国家公园位于土耳其中部的安纳托利亚高原上的卡帕多西亚省,处在内夫谢希尔、阿瓦诺斯、于尔居普三座城市之中的一片三角形地带。面积近40000平方公里。这一地区是由远古时代五座大火山喷发出来的熔岩构成的火山岩高原。公园内的卡帕多西亚奇石林以壮观的火山岩群、古老的岩穴教堂和洞穴式住房闻名于世。
14、富士箱根伊豆国立公园(日本):富士箱根伊豆国立公园(日本叫国立公园)位于日本东京,面积27,495公顷。公园还保留着天然纪念物──湿草地植物丛和2公里长的旧东海道杉木林荫道,还有安放着许多地藏菩萨的元箱根石佛群等许多史迹。
15、萨加玛塔国家公园:萨加玛塔国家公园即珠穆朗玛国家公园,尼泊尔人称珠穆朗玛峰为“萨加玛塔”,意即“摩天岭”。公园位于珠穆朗玛峰南坡的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东北的索洛―昆布地区,北部与西藏珠穆朗玛自然保护区接壤。公园总面积1244平方公里。主要包括珠穆朗玛峰在内共7座山峰和冰川深谷。
16、峡湾国家公园(新西兰):峡湾国家公园位于新西兰南岛西南端,濒临塔斯曼海,面积8000平方公里,是新西兰最大的国家公园。公园被誉为“高山园林和海滨峡地之胜”。
17、约塞米蒂国家公园(美国):位于加利福尼亚州东部内华达山麓西侧的图奥勒米县、马里波萨县和马德拉县交界处。“约塞米蒂”一词在印第安语中意即灰熊,是当地印第安土著的图腾。公园建立于1890年,面积为3,080.74平方公里,以山谷、瀑布、内湖、冰山、冰碛闻名于世。
18、北极国家公园(俄罗斯):北极国家公园位于俄罗斯北方法兰士约瑟夫地群岛、维多利亚岛以及新地群岛的北部,总面积为14,260平方公里,其中包括6300平方公里陆地和7900平方公里海洋面积。公园创建于2009年,是俄罗斯最年轻的公园,也是第三大国家公园。
 19、汤旺河国家公园(中国):汤旺河国家公园位于中国黑龙江省小兴安岭南麓伊春市汤旺河区境内,范围包括汤旺河原始森林区和汤旺河石林区,面积2万多公顷,而其中石林景区就有300多平方公里。是中国于2008年批准成立的第一个正式的“国家公园”。公园内生物多样性丰富:野生植物612种,国家重点保护珍稀濒危植物10种;野生动物250多种,国家重点保护的珍稀濒危物种40余种。
20、班夫国家公园(加拿大):班夫国家公园位于加拿大阿尔伯塔省西南部的落基山脉北段,距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卡尔加里以西约110-180公里处。公园建于1885年,是加拿大历史最悠久的国家公园。公园面积6641平方公里,内有一系列冰峰、冰河、冰原、冰川湖和高山草原、温泉等景观,其奇峰秀水,居北美大陆之冠。
           海南搞好自己的热带雨林公园意义重大,未来的主导旅游,对中部地区的旅游业发展起到引擎作用。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10:14 , Processed in 0.056272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