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544|回复: 0

[其他资源] 碎片化学习是地理学习的最大障碍之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4-12 17:12: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为什么有的学生学习地理那么困难,而有的则显得轻松?经过多年的研究发现,学习困难的学生对地理的学习是碎片化的,记住的通常都是一些知识点或结论;而学得轻松容易的学生,抓住了地理学科的核心特征之一,即地理学各要素之间的整体性,抓住了地理学中自然要素之间的联系或人文要素之间的联系,或自然要素与人文要素之间的联系,习得的是地理系统性的思维,而非碎片化的点。也就是说在学习地理时,要学会织网,学会找出事物间的内在联系,即分析问题要受信息控制,要学会在材料情境中寻找解决问题的证据,而不是先入为主的记忆。
       《高中地理核心概念应用手册》自面世以来,受到了广大读者的喜爱,该书正是基于学生理解问题碎片化,经过20余年的研究,精心编著的一本面向全体地理教师和学生的,系统介绍高中地理核心概念如何在情境中应用的一本专著。该书不是简单地对地理概念进行堆砌,也不是我们某些老师说的到网上一查即可的那么简单,因为网上查到的内容是碎片化的,而本书是系统的,整体性的,具有学科思维特征的一本书。
        请已经拥有《高中地理核心概念应用手册》一书的读者朋友们,在练习过程中,在学习基础知识的过程中,把该书当作课外读物或工具书进行查询,她告诉我们的是如何应用知识,告诉 我们地理各要素之间是如何联系的。另外,要通过本书的使用,明确概念的本质,学会用概念进行逻辑推理分析问题,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有效培养地理学科思维。
       祝大家用书快乐!
【高中地理核心概念应用手册;应用中培养学科思维;单笔2本更优惠】https://m.tb.cn/h.3AA1zOi?sm=310ed4 点击链接,再选择浏览器咑閞;或復·制这段描述¥HKvibBRV045¥后到淘♂寳♀
淘宝网搜索“星韵地理网店”地理教辅、学具、教具专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14:42 , Processed in 0.074861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