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321|回复: 0

[贵州最新闻] 新一轮西部大开发 对贵州将实行适度“政策松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2-13 15:32: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最新出台的《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贵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提出,在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中,国家将从财税、投资、产业、土地、人才、对口支援等方面给予贵州突破性支持政策,实行适度“政策松绑”。

  贵州是中国西部多民族聚居的省份,也是贫困问题最突出的欠发达省份。贫困和落后是贵州的主要矛盾,加快发展是贵州的主要任务。然而贵州的发展仍存在着交通基础设施薄弱、工程性缺水严重和生态环境脆弱等瓶颈制约,同时还存在着产业结构单一、城乡差距较大、社会事业发展滞后等问题和困难。为进一步促进贵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国家决定强化政策支持,加大投入力度。

  在财税政策方面,国家将充分考虑贵州的支出成本差异,进一步加大中央财政均衡性转移支付力度,逐步缩小地方标准财政收支缺口,中央财政在现有资金渠道内加大对交通、水里、教育等领域支持力度。同时进一步推进资源税改革,适当提高部分原矿的税率标准,此外将研究完善水电税收政策,进一步使当地分享开发成果。在投资政策方面,国家有关部门专项建设资金要提高对贵州公路、铁路、民航、水利、市政公用等建设项目的投资补助标准和资本金注入比例。

  在其他政策方面,国家鼓励国内外金融机构在贵州发起建立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同时在贵州实行差别化产业政策,在国家产业政策允许范围内,适当放宽贵州具备资源优势、有市场需求的部分行业准入限制。此外,在不突破规划约束性指标的前提下,支持贵州建立和完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严格管控、动态评估与适时修改机制。

  《意见》的出台,对贵州紧紧抓住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机遇,以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为主基调,大力实施工业强省战略和城镇化带动战略,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贵州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将于近期制订实施意见和责任分工方案,确定个性工作牵头部门和配合部门、单位。牵头部门要按照责任分工方案要求,将《意见》涉及的各项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责任人。(完)
淘宝网搜索“星韵地理网店”地理教辅、学具、教具专卖。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10:54 , Processed in 0.091216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