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辽林海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1153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对展一楠«中国的河流» 百花课的点评

热度 1已有 474 次阅读2017-12-18 16:02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展一楠«中国的河流»   百花课的点评

林海

1.   教学设计合理,大胆取舍,教学方法选择适当,结构严谨,条理清晰,转承过渡自然。通过学习,学生了解了长江概况,掌握了长江水文特征这个重点。用讨论、探究等多样教学方式,有效突破了长江开发治理这个难点。课堂教学与课堂预习有机配合,教学环节紧凑流畅,知识容量大。

2.   教学目标明确,立德树人,核心素养的培育贯穿教学始终。达成了了解长江爱护长江,合理开发长江的教学目标,也彰显了爱祖国,家乡的情怀。学以致用,本身以水文特征为主线,重点放在长江的开发与治理。知识展开由易到难层层递进,图文并茂,地理学科核心素养与地理思维的培养的过程展现充分。很好的体现了地理区域的认识、综合思维、因地制宜、人地和谐、可持续发展的地理思想。

3.      充分熟练的运用多媒体教学,使得课堂气氛活跃,学习兴趣浓厚,两段视频的运用恰当自然,引人入胜,既起到了导入新知的作用;又丰富、拓展了教学内容,调动了全体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也利于掌握重点,突破难点,直观而形象。

4.      创设情境并结合小组讨论,引导学生积极探究。学生的主体作用与教师的启发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师生互动积极,关注学生个性差异,注重学习过程。对学生评价及时、到位、富有启发性与激励性。融趣味性、知识性、德育教育、高考能力于一体。

5.      合作讨论有广度,探究答题有深度。遵循精讲多练的教学原则,学习能紧密契合高考,提升答题能力和加强地理思维能力训练,力争将来高考得分。

6.      教态自然大方,注重师生合作交流,语言亲切、规范、简洁。组织内能力强,板书精当,重点明显,字迹漂亮,专业知识丰富、准确。

7.      创设地理情景,使教学有趣;联系家乡实际,使教学有用;注重问题探究,使教学有理。渗透地理思想,德育教育,使教学有魂;关注主体发展,结合高考试题,使教学有效。

美,舒服,余味未尽。

总之这堂课使学生乐学,能力提升,教学有效,考试得分。

如有不当之处,请各位批评指正。

 

 

 

 

 

 

2017-12-8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17-12-18 20:31
没有不足之处?学习者是这种心态还好作为评者还是客观些。
回复 辽林海 2017-12-21 09:16
说的对!谢谢。此位教师对学生的有些地理事物的错误读音,没有及时纠正。如岷江、鄱阳湖等读音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8 18:30 , Processed in 0.055673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