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zozeli的个人空间 http://xingyun.org.cn/?3621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走在路上的地理小知识-承德雾灵山、塞罕坝

热度 1已有 678 次阅读2019-6-12 11:10 |个人分类:研学|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承德雾灵山、塞罕坝

雾灵山,很多地理者野外实习必去的。百度百科说雾灵山历史上封山时间较久,所以原始性、多样性都保留的较好,确实看到了很多原来没见到的植物。山下是阔叶林,走着走着变为针阔混交林,然后是针叶林,山顶附近都是草甸,因为植被茂盛,能看到很多生物的风化现象。山顶的牌牌说科学研究海拔每上升100米,气温下降0.6℃,但是雾灵山下降0.65℃。雾灵山景色变幻莫测,全靠运气,一会对面不见人,一会又晴空万里。

还有雾灵山附近的九龙潭有人说是野景,因为开发不足,这也保留了一些原生态。在南方呆过的孩子可能不稀奇,但是有这么湿凉的小峡谷,有这么清澈的流水,有这云雾缭绕的感觉还是很不容易的。今遇上了大雨,也不失望,不然怎么能看到云里雾里的仙境。大石头上长满了苔藓,因为湿气太大了;还有褶皱,还有沉积岩,不错不错。这石头、这苔藓、这流水、这云雾我觉得在哪里遇见过,哦,在梦里~
今年的出师课讲世界面临的主要环境问题讲到塞罕坝获得联合国环保最高奖项“地球卫士奖”,不来塞罕坝真的不容易感受到这是三代人的努力,这个奖领的名副其实。141万亩的地方有112万亩都是人工林,这才使荒原变绿海,滤水、挡沙、净气。塞罕坝的水分条件也很好,有很多湖泊和湿地,除了草原还有草甸。塞罕坝中有一条国家第一风景公路就180km,可见面积之大,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就这样植树,这就是塞罕坝精神~塞罕坝现在被保护的很好,来塞罕坝吧,这里让你震撼。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19-6-13 13:09
处处皆学问,处处有地理。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06:30 , Processed in 0.069412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